漳州拼团购房190群(24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4人申请入群

今年漳州小产权房合法交易需要哪些条件?

发布时间: 2021-07-23 11:38:33

来源: 楼盘网综合整理

分类: 本地楼市

318次浏览


由于小产权房价格远低于市场价,所以,明知购买小产权房存在很多风险,许多购房者也甘愿铤而走险。虽说小产权房比普通商品房便宜,但买下来也是要花费大价钱的。那么问题来了,怎么交易小产权房才合法呢?如果可以保证交易合法性,那无疑可以大大降低交易风险了!对于这个问题,小编要说的是,2021下半年,小产权房合法交易需要满足以下这5个标准条件,你知道吗?


1、由村委会出面

不少小产权房都是直接由开发商建设的,并没有通过村委会,这种情况显然是不合规矩的。只有由村委会出面,取得相关文件,那样小产权房才更有保障。所以,大家在买小产权房时,一定要注意查看村委会的文件,尤其是看文件原件,要知道复印件可是很容易造假的!如果你看不到证件,那最好别买了!

2、保证集体利益

一般来说,小产权房多建在集体用地上,而集体用地的利益归该村集体全体成员所有。所以,建造小产权房的收益要注意保证集体利益,否则那可是不合法的。如果你发现购房款被挪为他用了,而村民根本不知道,那你就要小心了!

3、内部进行流转

买卖小产权房只允许在该村集体内部进行流转,其他村集体的成员是不允许进行买卖的,尤其是城市户口居民。因此,大家在买小产权房时,最好优先考虑本村集体内部的房子。如果你是城市户口,那你最好还是放弃吧!

4、取得相关资质

在一些特殊条件下,只要你取得相关资质,那么你所买的小产权房也就合法了,就比如深圳小产权房转正了,此时买卖小产权房也就有了资质,自然也就合法了。因此,在确认小产权房可以办理资质时,购房者一定要尽快办理!

5、已经成规模化

正所谓“法不责众”。如果你所买的小产权房已成规模化,那么就算违法,相信国家也不会轻易拆除。就算到最后还是要拆除,相信你也可以获得足够的赔偿。因此,在买小产权房时,最好选择那些已成规模化的,这样也更合法。

既然购买小产权房的风险无法避免,那么我们要做的事情就是尽量降低这些风险,使得交易合法化。所以,小编提醒广大购房者,2021下半年,小产权房合法交易需要满足以上这5个标准条件,你知道吗?


责任编辑: kr1st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