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拼团购房199群(15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8人申请入群

漳州这2个停工楼盘有新进展了!龙海区成立重整清算组

发布时间: 2021-05-08 11:35:05

来源: 龙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分类: 政策法规

4388次浏览


近日,漳州市龙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出关于成立福建泰维置业有限公司重整清算组的通知,以及关于成立漳州多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重整清算组的通知。

通知显示,福建泰维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白塘湾”项目(推广名:泰禾厦门湾)已处于停工状态,存在商品房延期交付以及拖欠工程款等情况,为妥善解决白塘湾项目问题,保障购房业主、施工单位等各债权人的合法利益,经区政府同意,决定在2021年3月5日成立的月港官邸及白塘湾项目服务领导小组的基础上,成立福建泰维置业有限公司重整清算组。该重整清算组将负责对福建泰维置业有限公司的资产负债情况进行集中梳理和甄别,依法按顺序、按比例清偿债务,保障各债权人的合法权益,同时积极与意向收购方沟通协调,探讨福建泰维置业有限公司的股权重组方案和白塘湾项目的复工建设计划。

微信图片_20210508112909.jpg

漳州多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月港官邸”项目已处于停工状态,存在商品房延期交付风险等情况,为妥善解决月港官邸项目问题,保障购房业主等其他债权人的合法利益,经区政府同意,决定在2021年3月5日成立的月港官邸及白塘湾项目服务领导小组的基础上,成立漳州多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重整清算组。该重整清算组将负责对漳州多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资产负债情况进行集中梳理和甄别,依法按顺序、按比例清偿债务,保障各债权人的合法权益,同时积极与意向收购方沟通协调,探讨漳州多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股权重组方案和月港官邸项目的复工建设计划。

微信图片_20210508112919.jpg

延伸阅读

泰禾集团4月14日公布2020年度业绩快报。去年泰禾总营收36.15亿元,同比减少84.70%;营业利润为亏损51.77亿元,同比下降1497.42%。

微信图片_20210508112920.jpg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泰禾已到期未归还借款金额为398.5亿元,尚未支付的利息为67.4亿元。同时,泰禾在北京、上海、福州等多地项目陷入停滞状态。

 2020年7月30日,万科和泰禾签署《股份转让框架协议》,泰禾集团控股股东泰禾投资拟将其持有的公司19.9%股份转让给万科旗下海南万益,转让价款合计24.26亿元,支付方式为现金支付,转让价格为每股4.9元。

不过,股份转让的先决条件是,泰禾需制定出债务重组方案、与债权人达成一致,该方案能支持公司恢复正常经营、可持续经营,并得到泰禾与万科的一致认可。

万科保守“进场”后,泰禾的债务重组开始缓慢推进。2020年11月~12月,泰禾旗下佛山、珠海、深圳的房地产项目公司,分别与厦门国际信托及渤海银行、民生银行、长城资管达成借款展期协议,最长一笔展期到2023年12月。

3月15日,泰禾再度公告称,与华融资产签订23.1亿的债务展期补充协议,债务重组本金从29.99亿元缩至23.10亿元,展期至2023年9月15日。

不过,与泰禾现存债务相比,总共不到200亿的展期规模仍是杯水车薪。截至2020年6月底,泰禾有息负债约929亿元,其中713亿元将于一年内到期,公司货币资金仅43.05亿元,较2019年末下降67.38%。

责任编辑: chengjial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