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拼团购房177群(11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1人申请入群

房地产库存激增,江苏放出楼市大招丨焦点

发布时间: 2023-08-11 20:52:1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政策法规

610次浏览


新一轮房地产“救市”政策正形成井喷之势。继北京、深圳、广州、上海相关部门带头,集体表态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后,二线热点城市亦纷纷释放利好消息。

8月9日消息,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就《关于促进全省经济持续回升向好助力高质量发展继续走在前列的若干政策措施》公开征求意见。该意见稿主要内容共18条,其中第3条即为“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
意见提出,支持各地因城施策适时调整限制性房地产政策,综合采取购房补贴、房票安置、购房团购等方式,更好满足居民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
落实好降低购买首套房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改善性住房换购税费减免、个人贷款“认房不认贷”等政策,支持各地提高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指导商业银行依法有序调整存量个人住房贷款利率。
这是继央行表态指导商业银行调整存量房贷利率后,省一级政府首次公开表态,信号意义较强。这也是后续各地楼市值得期待的新举措。
关于购房补贴、房票安置、降首付、税费减免等,并不算新提法。8月4日,南京发布《进一步优化政策举措促进南京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就涉及购房补贴、房票安置、建立“安置房源超市”等举措。但此次省一级单位再次提及,在业内看来,意味着后期各地级市将在这些方面进一步加大优惠力度。
在住建部提出个人住房贷款“认房不认贷”后,郑州明确提出落实“认房不认贷”,成为首个明确表态的城市。此次,江苏省发改委亦明确提出,在全省范围内,落实好个人贷款“认房不认贷”。
其实,早在去年8月,南京、无锡、苏州就提出优化“认房认贷”政策,即贷款结清后,再买房贷款时仍按首套计算,首付比例最低降至3成(此前为5成)。“南京有一段时间豪宅卖得非常好,就是受益于该政策,需求得以释放。”某房企南京项目营销人员称。
但这种情况并没有持续太久,经济强省江苏也遭遇了楼市下滑压力。
克而瑞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苏州二手房成交3.74万套,同比增长近7成。其中,3月份苏州单月成交套数为8342套,但3月之后,成交量持续下滑。到了6月,苏州市区二手房成交量仅剩下了4925套,较3月最高峰下跌近4成。
“成交量回落、挂牌量持续增加,是目前苏州二手房市场的显著特征。目前苏州二手房挂牌量已达20万套。再加上今年苏州产业压力较大,令投资客更加谨慎。如果没有投资客入场,仅靠刚需支撑,苏州楼市还是难有大起色。”苏州一位市场人士称。
新房市场也卖不动了。据诸葛研究中心数据,7月苏州新房成交2219套,环比下降48%,同比下降48.55%,创近3年新低。1~7月,苏州新房累计成交2.68万套,同比下降44.19%。
江苏省会城市南京的楼市情况也不好。据我爱我家南京研究院数据,3月份南京新房成交量达到7371套高位,但从4月起逐月走低。进入7月,南京新房上市量有所减少,加上市场需求不足,导致全月新房成交跌破3000套,创近年来新低。
截至7月底,南京新房库存量为5.15万套(不含高淳、溧水),环比增加0.7%,库存量完全消化完需要12.9个月,环比增加0.5个月。另据贝壳找房网数据,目前南京二手房库存量超17.6万套,处于高位。
新增购房需求从哪里来?如何进一步推进城镇化,扩大消费潜力,乃至培育新的增长动能?江苏省启动新一轮“抢人”大战——几乎零门槛落户新政,诚意十足。
江苏省发改委在此次意见中提出,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除南京、苏州市区外,全面取消落户限制政策,试行以经常居住地登记户口制度,确保外地与本地农业转移人口进城落户标准统一。
同时,南京、苏州市区进一步完善积分落户政策,确保社保缴纳年限和连续居住年限分数占主要比例,鼓励根据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和功能定位,区分主城区、郊区、新区等区域,分类制定落户政策。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5900元/㎡

楼盘地址: 海澄镇月港大道与康桥路交汇处(公交总站斜对面)

楼盘电话:400-819-2061 转 017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这意味着,作为中国经济第二大省,除南京、苏州市区外,包括无锡、南通等万亿元GDP城市在内的其他11个地市均有望进入零门槛落户时代。
就在几天前,公安部发文表示,推动各地全面取消城区常住人口300万以下城市落户限制,全面放宽城区常住人口300万至500万的Ⅰ型大城市落户条件,完善城区常住人口500万以上超大特大城市积分落户政策。
除一线城市外,其他各大城市都在抢着放开落户门槛。据不完全统计,我国至少已有18个省份放宽了落户限制,吉林、黑龙江、云南、青海等地更是取消了所有地市落户限制。
2022年,广东省因疫情严重出现首次人口下跌,而江苏省仍有近9.6万人口增长,其中,南京是省内人口增量第一城。在零门槛落户成为趋势之际,能抢到的人口红利已经不多了。


责任编辑: yif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