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拼团购房187群(7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0人申请入群

最新!央行“救地产16条”延期!解析楼市大利好

发布时间: 2023-07-12 22:14:1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671次浏览


7月10日晚间,央行通过官网、官微发布了一个重磅利好,即发布关于延长金融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有关政策期限的通知。把涉及到开发商生死存亡的两项金融政策,延期1年!


1.jpg

为此,央行、金融监管总局发布了答记者问。在介绍“此项政策出台的背景”时,介绍说:


2022年11月11日,中国人民银行、原银保监会联合出台《关于做好当前金融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从保持房地产融资平稳有序、积极做好保交楼金融服务、配合做好受困房企风险处置、加大住房租赁金融支持等方面,明确了16条支持政策,其中两条政策规定了适用期限。

《通知》发布实施后,对保持房地产融资合理适度、推动化解房地产企业风险发挥了积极作用,取得了良好的政策效果。综合考虑当前房地产市场形势,为引导金融机构继续对房地产企业存量融资展期,加大保交楼金融支持,中国人民银行、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决定,延长有关政策适用期限。

关于“救地产16条”中有两项设计使用期限的,明确将延期1年。

1.对于房地产企业开发贷款、信托贷款等存量融资,在保证债权安全的前提下,鼓励金融机构与房地产企业基于商业性原则自主协商,积极通过存量贷款展期、调整还款安排等方式予以支持,促进项目完工交付。2024年12月31日前到期的,可以允许超出原规定多展期1年,可不调整贷款分类,报送征信系统的贷款分类与之保持一致。

2.对于商业银行按照《通知》要求,2024年12月31日前向专项借款支持项目发放的配套融资,在贷款期限内不下调风险分类;对债务新老划断后的承贷主体按照合格借款主体管理。对于新发放的配套融资形成不良的,相关机构和人员已尽职的,可予免责。

央行和金融监管总局还宣布:除上述两条政策外,其他不涉及适用期限的政策长期有效。

易居研究院分析认为,此次央行对于金融16条两条金融政策优惠措施做了延期,本身就体现了积极的信号,具有非常好的导向。

1.优惠政策的延期,本身就是对既有政策路线的肯定,也说明充分关注了当前房地产市场的新情况和新问题。所以延期本身就体现了支持房地产市场和企业的复苏。在一些支持性金融政策到期的时候,发布此类政策,也某种程度上要求银行等金融机构继续坚持去年的金融16条政策,保持金融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

2.此次延期的两条政策,主要涉及到违约贷款和配套融资等内容。若没有延期的操作,那么当前一些违约贷款数量可能会明显增加,或显性化;抑或是一些银行不愿意发放配套融资,导致保交楼方面资金出现新的压力。所以延期的政策,本身就是为了防范化解贷款领域的金融风险,同时确保保交楼方面具备可持续的资金注入。

知名财经评论员刘晓博认为,“房地产企业开发贷款、信托贷款等存量融资”以及“向专项借款支持项目发放的配套融资”,事关开发商的生死存亡。

对于这些贷款,允许展期、调整还款安排,2024年12月31日前到期的,可以允许超出原规定多展期1年,可不调整贷款分类。这不仅减轻了银行的考核压力,对开发商更相当于“雪中送炭”。

利好的第二项,“向专项借款支持项目发放的配套融资”,跟保交付有密切关系。对此,提出了“在贷款期限内不下调风险分类”、“对于新发放的配套融资形成不良的,相关机构和人员已尽职的,可予免责”的新要求。这有利于减轻银行压力,避免应付行事。

上述两大融资政策宽限1年,是很大的利好,涉及的金额巨大。有利于稳定市场预期。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1500元/㎡

楼盘地址:漳州台商投资区未来之城营销中心

楼盘电话:400-819-2061 转 561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yif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