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拼团购房249群(22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7人申请入群

业主集体哄抬房价能奏效吗?二手房价受什么影响?

发布时间: 2023-03-14 14:43:0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61次浏览


       开年以来房地产方面的利好政策一波接一波,这让在高位接盘的购房者无形中受到了房价下降和利率下浮的双重暴击。该如何是好?疫情几年,人们学会了精打细算,所以春节过后预约提前还房贷的购房者络绎不绝,有的甚至约不上号。在新房房价下行的情况下,二手房,的价格自然是上不去的。现在国内的新房市场已经是很饱和了,二手房很多都是老破小,购房者们之前高价接手也主要是因为孩子学校的问题。2023年随着出生率进一步降低,不久的将来学校合并的现象是避免不了的。所谓的学府优势自然是消失,老破小的二手房,想要凭借一己之力保住自己自己价格可以说是痴人说梦。

      购房者们在看新房的时候也是精挑细选,注重生活品质的购房者对居住的要求是越来越高。老破小未来的市场行情还是非常不乐观的,高位接盘的购房者,哄抬价格主要的原因也就是,高价买入,低价卖出,让他们在心里上很难克服这样的差距。中国家庭一大半的资产都在房产上,未来有可能腰折的趋势,还是要行动上稍微努力,结果只能说是收效甚微。市场决定了供需,同样也决定了价格,并不是想卖什么价格就卖什么价格。总之,还是要以理性的心态来看待房价的涨落。

     由于二手房市场的挂牌量大,这种业主集体哄抬房价的行为,起不到任何作用。首先,二手房交易是一个完全市场化的行为。每一个小区,每一套房子,市场价格都是买卖双方充分博弈的结果。其次,二手房的价格受到城市、区位、板块、品质、物业、配套等各方面影响。如果脱离了内在价值,那么价格就是空中楼阁。最后,每个人的选择都是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做出的最优的选择。如果你这个楼盘价格超出了内在价值,那么不会有人购买。二手房交易是买卖双方的自由行为,但是综合二手房市场存量高、挂牌量大的现实,此类“抱团”保价的想法或只是“南柯一梦”。“毕竟每个家庭都有不同的经济情况,而且不符合市场规律的‘抱团’行为只会让买房人选择其他小区的二手房”。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2500元/㎡

楼盘地址:龙海市招商局漳州开发区鸿江路29号(东部南炮台旁)

楼盘电话:400-819-2061 转 954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huangnaizh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