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拼团购房96群(9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2人申请入群

强烈信号! 楼市最新定调来了, 漳州......

发布时间: 2023-03-09 11:52:0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272次浏览


漳州楼市也要迎来“暖春”了吗?

01.住建部部长:对房地产市场企稳回升充满信心3月7日下午3时,在“部长通道”采访活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倪虹、应急管理部部长王祥喜、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局长罗文接受采访。

楼市1.png

      

        总台央视记者向倪虹部长提问,今年初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房地产市场的企稳回升有信心。现在两个月过去,您的信心有变化吗?

        倪虹部长说,我现在对房地产市场的企稳回升充满信心,主要原因在于三个方面。

        第一,从市场供给和需求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了决定性胜利,防控政策也做了优化调整,这对房地产供需两端都产生了积极影响。从供给方面来看,施工人员、施工材料都可以顺利进场,很多住房项目复工率都大大提高;从需求方面来看,现在各房地产项目的售楼处看房量也在大幅提升,成交量也明显改善。

       第二,从市场预期看,今年1、2月份,全国商品房销售结束了13个月的负增长,虽然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有涨有跌,但总体来看价格平稳。同时,保交楼的工作也在扎实推进,切实保障了购房人的合法权益,房企合理性融资也得到了改善。应该说,市场主体信心正在恢复。

       第三,从政策落实情况看,我们对于首套住房大力支持、对于二套住房合理支持的政策都已经出台,正在落实见效。同时,关于不让投机炒房者重新入市、原则上不支持三套以上购房的要求,各地也在认真落实。基于这三点考虑,我对房地产市场的企稳回升充满信心。但我也要强调,我们希望的企稳回升应该是牢牢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的企稳回升,是大力支持刚性和改善性需求的企稳回升,是防止市场大起大落的企稳回升,是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的企稳回升。


       02.量价齐增,全国楼市一片火热国家统计局近期发布了1月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价格指数,70个大中城市中,新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36个,比上月增加了21个;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13个,环比上月增加了6个,止跌回升信号明显。




       全国多个城市新房成交量飞涨,二手房带看、成交也都迅速回温,楼市一片火热,楼市已然开始强势复苏。

楼市4.jpg


03.突发利好袭来,买的时代来了?

       漳州自3月1日起首套房贷利率下限由4.1%降至3.8%,是继福州、厦门之后,我省第三个跟进落地首套房贷利率动态调整机制的城市。

      参照往年首套利率监测数据,3.8%基本处在漳州本地商贷利率的低位,去年3月市场行情为5.25%左右,高位时曾达到5.9%。房贷利率下降有利于减少贷款利息支出,减轻购房人还贷压力,降低住房贷款成本,有望促进正处于观望阶段的购房者入市,提振市场活跃度。

       回顾本周漳州市区商品住宅仅建发缦云获批72套房源,其余各项目仍以去库存为主,成交量价连续2周双双上涨,面积微涨至1.85万㎡,环比上涨9.3%,成交项目中改善产品占比持续回涨,均价结构性攀升至14142元/㎡。


04.写在最后综合来看,伴随着高层对房地产的多次定调,漳州的楼市走向,其实已经很明了了,促进楼市复苏。

      且就当下的行情看,确实已经好了一点,部分区域也有好转的迹象,年后持续到四五月份还会进一步回暖,届时你朋友圈里的中介、置业顾问又将会集中发布:售楼部爆满、成交爆单、楼市全面回暖等类似的消息。

      但在房住不炒的背景下,房地产的“疯狂时代”已一去不复返了。

      买房置业之前,要读懂这些楼市信号。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22000元/㎡

楼盘地址:漳州市芗城区中山公园

楼盘电话:400-819-2061 转 988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huangnaizh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