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拼团购房238群(17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2人申请入群

总投资10亿,规划一体八馆格局!长泰文体中心未来可期

发布时间: 2021-08-24 17:09:42

来源: 楼盘网综合整理

分类: 其他楼讯

1187次浏览


文化厚度是一座城市最持久、最动人的魅力,城市的发展离不开文化的支撑。长泰文体中心项目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对于丰富人民群众文化体育生活,优化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具有重要意义。今年来,长泰及早谋划撤县设区后新长泰新发展课题,主动融入漳州市中心城区,加快文体中心项目建设,撬动文体中心版块发展,推动产城融合,让群众真真切切享受到城市化发展成果和行政区划调整带来的“红利”。

1.jpg

记者 徐伟林:

“我现在所在的地方是长泰文体中心运动场内,总面积约两万平方,目前已经铺设好足球场草皮,跑道及周边沥青也已经铺设完成,项目完工后将为群众提供一个新的休闲锻炼的好去处。”

文体中心位于城区新片区,围绕文体中心版块,长泰突出基础先行、大招频出,联十一线先导段正式通车,成为长泰到漳州的一条新的重要通道,长泰一中、三小四幼等公共事业项目已经投入使用,满足周边群众子女上学需求,同时,也吸引了万豪天悦广场、金里花园、中骏云景府金榜嘉园等商业项目加入组团,经过多年发展,这里已悄然形成了一个小商圈。群众 蔡女士:

“因为文体中心在这边,这个小区刚出来,以后这边比较热闹,以后这边都是建材的话也很热闹。”

 群众 张女士:

“因为考虑到对面有个文体中心,以后行政中心和一些部门都会搬到这里,应该算是城市的一个中心点,刚好我自己也有小孩子,周末可以带小孩子到图书馆、博物馆逛一逛。”

文体中心的图书馆、博物馆、档案馆、文化馆、城市展览馆、科技馆、体育馆、主体育场等8个场馆主体工程已基本竣工,在解决该项目历史遗留问题后,二期工程于去年年底启动建设,融入行政服务中心、融媒体中心等办公功能,让各场馆发挥最大空间效益,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文体需求,改善百姓办事条件。目前各项目班组紧盯任务目标,加速推进各项施工进程。

行政服务中心项目负责人 赖长征:

“目前拆除的基本上完成了,泥水砌墙砌了大部分了,隐蔽工程类的,比如说暖通、空调、消防水电,我们完成了一半的这种程度了。”

4.jpg

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加快进度,确保工程如期完成,施工组采取交叉作业,工人加班加点,采取多道工序穿插作业,全力保障项目建设进度。

 行政服务中心项目负责人 赖长征:

“白天增加人手以外,而且我们晚上也在经常性的进行加班,所以我们也力争尽快把这个工程给它做好。”

5.jpg

在综合体育馆内,记者看到,馆内各主体结构已经完成,工人们三五成群,有的在进行吊顶安装和内部管线作业,有的在进行外墙涂料修补工作。据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正在进行一装、二装的前期准备工作,后续工人将大批量进驻,各项工作全面展开,争取9月底体育馆能全面交付使用。

 综合体育馆项目负责人 罗连国:

“现在主要是做一些能做的,比如吊顶,我们标高出来的话,吊杆的骨架可以施工,面层没办法完成。我们水电、软通、消防安装、木工,包括铺贴、吊顶、木作都已经全面展开。”

科技馆内工人们则忙着模板安装,准备下一步浇筑,有的则在在做隔墙和建筑垃圾清运工作,他们分布在项目各个施工点位,有序推进工程进度。

 科技馆项目负责人 李想:

“因为这个工期比较紧,然后敲墙的工作量比较大,然后目前我们晚上都有安排加班,把这些敲下来的土头往外面运。”

据了解,文体中心建设工程总投资10亿元,总用地面积262.6亩,总建筑面积136392.25平方米,二期工程于2020年12月底重启建设,总投资约2.5亿元,分为行政服务中心,图书馆一装、二装,室外配套、强电、智能化工程等15个子项目。目前,主体育场附属体育设施完成草皮种植,完成沥青层施工,准备塑料层施工;行政服务中心、综合体育馆、室外配套、智能化工程等11个子项目进场施工中。

 富达集团副总经理 欧一宏:

“为促进该项目顺利推进,富达集团主要采取的几方面措施,一加强项目管理,成立了以集团董事长为组长的项目建设领导小组,下设四个专班,通过每周召开工作例会及现场督促的形式,及时汇总解决问题,并部署下一步工作;二富达集团按照空间及专业分类分项,将文体中心七大场馆分为十五个子项目同步推进,多点作业,在各职能部门的鼎力支持下,已有十一个完成招标并进场施工。”

文体中心各个场馆正在加快二装进度,国庆过后将陆陆续续投入使用,如何经营好文体中心将成为一个大课题。

 群众 蔡女士:“毕竟它刚建,以后会越来越热闹,很多人都会知道有一个文体,就会想过来看下。”

 群众 张女士:“长泰把文体中心这个地标打造起来,可以成为长泰一个名片,比如说演唱会和一些其它各方面相对应的文体类活动也可以在这边举办。”

作为长泰的重大文化设施建设项目,文体中心建设工程体量巨大,最终将形成一体八馆的格局,项目建成后不仅能够有效整合各方文化资源、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改善群众办事条件,而且对提升长泰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都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 kr1st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