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拼团购房146群(15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2人申请入群

关于买房避税的5大谣言不可相信!

发布时间: 2021-07-26 16:33:22

来源: 楼盘网综合整理

分类: 本地楼市

82次浏览


随着高房价的不断上涨,以及房贷利率的持续上调,现在购房成本可是越来越高了,这对于购房者来说可并非好事。然而,在房产交易时,购房者还要缴纳高额的税费,这无疑是雪上加霜啊!在买房时,为了避税,购房者可谓是无所不用,甚至不惜采取违规的手段,真是太拼了!在此,小编要说的是,谣言害死人!关于买房避税的5大谣言,谁信谁吃亏!


1.阴阳合同很好用

在买房时,最常见的避税方法就是签订阴阳合同了。购房者自以为这种操作天衣无缝,殊不知,一旦房屋成交价太低,那可是会对房屋进行价值评估的,若发现你通过签订阴阳合同来避税,你就会因为涉嫌逃税而面临牢狱之灾了,最终可就得不偿失了!所以,大家在签订购房合同时一定要避开阴阳合同,哪怕房产中介怂恿你,也别签!

2.假离婚很冒险

在购房资格受限的情况下,有些家庭为了多买一套房子,就采取了假离婚的方式来重新获取购房资格。同时,在买首套房时,购房者可以减免50%的契税,而第二套房契税则无法减免。只是,通过假离婚来获取购房资格,从而进行避税的方式,你以为风险很小吗?殊不知,有多少家庭因为假离婚而假戏真做了,最终一个完美的家庭就结束了!

3.假赠与很好用

“假赠与实买卖”的方式避税是不可取的。一方面,这种行为面临着因恶意串通而无效的风险;另一方面,出卖人也面临着“假戏真做”,无偿履行赠与义务的风险。同时,特别提醒大家,房屋买卖过程中要特别注意证据意识,以便最大限度保证自己的合法权益。虽说假赠与可以减少一定的税费,但一般都是虚假交易,伪造买卖双方的关系。

4.以租代售很安全

一般来说,符合“满五唯一”条件的房子可以减免个税和营业税。为了享受到这个优惠,在买未满足“满五唯一”的房子时,购房者就会与卖家签订以租代售的合同,等到房子满足条件好再继续进行交易,而在此期间所交的房租届时抵扣购房款。只是,当房价上涨时,卖家可是会选择违约的,你还敢这样做吗?

5.合理避税很容易

在房地产市场中,可以避税的方法有很多,但所谓的“合理避税”可是很难做到的。即便是签订阴阳合同,那也是违规避税的方法,购房者可要注意了!在此,小编提醒大家,如果无法合理避税,那最好还是老老实实缴纳税费吧!

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在买卖时都是需要缴纳税费的,而且房子成交价越高,所要缴纳的税费就会越多。为了减轻购房压力,大家想要避税的心情可以理解,但是,你必须依法而行,若你违法逃税,那等待你的只能是“牢狱之灾”!最后,小编提醒大家,谣言害死人!关于买房避税的5大谣言,谁信谁吃亏!

责任编辑: kr1st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