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拼团购房129群(10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2人申请入群

漳州“女排娘家基地”一期将要竣工!预计23年面市

发布时间: 2021-07-26 11:35:21

来源: 楼盘网综合整理

分类: 行业动态

1511次浏览


漳州“中国女排娘家”基地腾飞片区建设项目现场,一期工程女排精神展示馆已接近落架,拟8月竣工。据了解,女排精神展示馆主体结构为2层钢结构装配式建筑,一层设有两个展厅,二层主要由展厅及配套办公室组成,外立面由现代化玻璃幕墙安装组成。建筑整体占地1300平方米,高度12.3米,建筑外观晶莹透亮。

1.jpg

“目前全市正开展‘六比一看’竞赛,漳龙建投负责的‘中国女排娘家’基地是重点项目之一,规定工期是300天。经漳龙建投充分优化后,争取将工期缩短至128天。”项目党支部书记李建辉介绍道。

施工管理组负责人洪长煌的工作内容是巡查施工现场,检查施工质量。“6月4日上午例行检查,我发现条板和钢结构之间没有可靠连接上,心里一惊,幸好发现了,用手机拍好照片留证,立刻安排班组整改。”洪长煌所说的“可靠连接”,是一个用于锁定柱子和地面的钢制管卡,类似于锁定建筑物直角边的L型构件。一个小小的管卡,对于设计抗震级数为7级的女排精神展示馆来说,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工地里每日组织多轮检查,最终肯定会有人发现这个问题。晚发现虽说也能改好,但势必延误工期。”洪长煌急忙查阅标准资料,明确缺位的管卡型号,随后立刻组织材料进场,安排施工安装管卡,再用抗力砂浆补齐,保证建筑结构的稳定性。“再专业的人也有疏漏。盲目相信他人,就是对自己、对项目不负责任。”洪长煌拿出手机向记者展示何为管卡,照片库里刷来刷去,全部是工地里的犄角旮旯、各种建筑细节的照片,家中孩子的照片却只有两张。这位父亲腼腆一笑,有些惭愧地说:“好久没陪孩子了。每天我起床他们没起,我回家他们睡了。”

3.jpg

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不少施工小秘密。女排精神展示馆内平平无奇的水泥柱,其实包裹着厚厚的防火材料,能提高建筑物在火灾时的耐火性,为救援争取宝贵的时间;屋顶上的玻璃顶也留出了几个位置,用于安装可开启的玻璃顶盖,便于火灾时浓烟排出,减少人员的伤亡;墙面上本应该安装整面的玻璃,为了提高空气流通性,特别留下几个位置用于安装电动玻璃窗,方便使用者操作。从外观看,女排精神展示馆大体模拟了资料图片中早期女排姑娘训练的场地——“竹篷”,这个建筑上的小巧思,透露着对中国女排记忆的熟稔。

一期工程竣工在即,二期工程稳步推进。据悉,漳州“中国女排娘家”基地腾飞片区二期工程主要包括女排训练馆、体育综合训练中心、地下室、室外训练场地、女排文化广场,预计将于2023年4月底前与市民见面。


责任编辑: kr1st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