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拼团购房52群(22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0人申请入群

LPR15连平,贷款越来越难!利率越调越高

发布时间: 2021-07-23 11:51:23

来源: 楼盘网综合整理

分类: 行业动态

990次浏览


01、稳如狗!7月LPR连续15个月持平,楼市再遭利空打击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2021年7月20日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为:1年期LPR为3.85%,5年期以上LPR为4.65%。以上LPR在下一次发布LPR之前有效。

至此,LPR自去年4月以来,已经连续15个月持平,走出了一个下划线超级长的L型走势。

南京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南京市房地产新媒体专委会主任、《辉哥说楼市》创始人、资深楼市专家张辉今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

1、7月9日央行降准、释放1万亿资金之后,间隔时间过短,此次没有推出“降准+降息”组合拳,实际上是在传递一个重要信号:当前的经济下行压力还不是特别大,只用降准基本就足够了,还没有到非得使用“降准+降息”组合拳的程度,目前的救市力度,依然保持足够的克制,不搞大水漫灌,不会贸然使用强刺激手段。

2、对楼市来说,短期内指望信贷大幅松动很难,不进一步收紧就算万幸了。继降准对楼市形成一次小幅度的心理提振和可能的松绑预期之后,此次LPR持平相当于继续向楼市传递房贷难以松动的预期,实际上算是一个微小的利空,对士气可能略有打击。降准好比给了一颗糖,后面本来预期会不会通过降息再给一颗糖,结果没有,有点小失落,不过也在预期之中,今年不要对政策松绑有太高的预期。

关于7月中旬的降准对楼市的利好效应,张辉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认为:降准主要是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增大,通过释放资金来实现稳增长、保就业。1万亿的资金释放,楼市将或多或少从中受益,开发贷和按揭贷的比例是固定的,有望因此增加额度,对缓解房企资金压力和助力买房人都有利好效应,同时有利于提振买房人预期信心,对楼市总体而言是有利的。

02 房贷:贷款越来越难,额度要等明年,利率越调越高

6月底,南京各大银行首套房利率大部分为LPR+(100-120)BP,二套房利率LPR+(120-140)BP。

7月1日,多家银行传出:首套房利率标准执行LPR+120BP,二套房利率标准执行LPR+140BP。贷款利率进一步提升。

3.jpg

7月过了没几天,建行首套房利率提高到LPR+130BP。很快,工行传出:为进一步提升营业贡献、提高利率水平,现参照同业情况,即日起接案首套房利率标准执行LPR+130BP,二套房利率标准执行LPR+150BP。各行可在此基础上根据市场变化自行上浮(目前已有部分国有股份制银行上浮130BP),通知随后下发!

房贷利率一再提高的同时,贷款变得越来越难,不少二手房已经停贷。

4.jpg

南京的接力贷基本也都暂停。

5.jpg

个别银行甚至要求客户签署通知书,要到2021年才能放款。

房贷步步紧逼,影响最大的就是楼市成交量。6月,全国商品房成交量增速持续下滑。

6.jpg

南京6、7月份的二手房成交量也出现了回落趋势。

7.jpg

据安居客二手房数据显示:南京7月二手房均价 29392 元/m²,环比上月下跌 1.17% ,同比去年同期上涨 2.28% 。

辉哥认为,今年楼市调控的重心落在了房贷收紧,对楼市造成了资金紧张的断流效应,至少目前还看不到任何缓和的迹象,反而收紧程度还在加剧。

不过对后市也没必要过度悲观,一是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楼市依然存在阶段性、小力度松绑的可能性;二是地方上会综合运用多种调控手段去对冲房贷收紧,总体上还是会尽力维稳。

总体来讲,下半年的楼市很难有多好,但也坏不到哪里去,总体的日子不会太好过。年年有难年年过,年年过的还不错,总能熬过去的。

责任编辑: kr1st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