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拼团购房182群(15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5人申请入群

漳州这78个老旧小区居民,没等来拆迁,只等来改造!

发布时间: 2021-07-20 10:45:35

来源: 楼盘网综合整理

分类: 土地市场

5470次浏览


日前,芗城区漳州“中国女排娘家”基地、江滨花园三期等项目的顺利征迁,引起不少关注。

市区不少老旧小区的居民也盼望着这一天的到来。

近期,漳州市城管局公布2021年漳州第一批老旧小区名单,涉及芗城区、高新区、龙海区等78个项目,涉及户数23330户。

1.png

这意味着纳入改造计划的老旧小区将迎来旧貌换新颜,同时,在老旧小区改造名单的范围内,也宣告了近期拆迁梦的破灭,起码短期内是不会有拆迁的规划。

“十四五”期间,漳州市计划改造老旧小区459个今年将对182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涉及芗城区、龙海区、长泰区等区域,涉及栋数2571栋、惠及居民72072户。


01.老旧社区改造,都改了什么?

2.jpg

根据漳州市政府办发布的《漳州市老旧小区改造实施方案(试行)》公告改造主要围绕以下十点进行:

■ 一是“拆”拆除房前屋后楼顶全部“两违”建筑

■ 二是实施雨污分流改造污水管网接入市政排水系统

■ 三是实施“供水、供电、供气”改造实现水电气“一户一表”全覆盖

■ 四是实施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完善垃圾分类设施(垃圾屋)

■ 五是实施强弱电管线规整原则上应缆化下地

■ 六是实施消防安全整治完善消防设施

■ 七是实施安防设施改造增设监控、完善门禁(道闸)

■ 八是集中整修小区破损道路打造平整、美观、安全、畅通的通行环境

■ 九是修缮空鼓外墙修葺拆违部位

■ 十是完善路灯照明,增设智能充电桩

3.jpg

那么,旧改究竟要改点什么内容呢?主要分成三个方面:

首先,进行内部改造,对水电路气等配套设施进行翻新改造。

再者,对老旧小区的外观进行改造,除了粉刷老房子的外墙,还要修建电梯设施,以方便居民出行。

最后,增加小区停车位,绿化面积,健身器械,老年人活动室。让老房子的居住环境会有大幅度的改善。

02.老旧社区改造,

对小区房价有哪些影响?

对于旧改计划,国家要在未来5年的时间内,投入4万多亿。

对此,很多人认为,现在老旧小区在经过了旧改之后,居住环境有了极大的改善,人们上下楼变得非常容易,而且老旧小区往往处于城市的热闹地段,交通便利,周边商场、医院、学校等配套设施都很齐全,只要老旧小区的旧改项目竣工完成,该类房子将会有很大的升值空间。

但是,我们却认为,对于那些20年以上的老房子即使是实行旧改项目,只能说更方便了当地的住户,实际上老房子的升值空间也不会太大。

主要原因有以下几个:

■ 其一,20年以上的老旧小区的房子结构已经老化,不管外表装饰得有多么亮丽,肯定没有新房子结实了,这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老房子的升值空间。

■ 其二,老房子建造的年代比较久远,房型缺乏人性化设计,与现在的新建商品房设计,还是存在着较大的差距。

■ 其三,现在房贷收紧了,房龄在20年以上的老房子,是很难得到银行房贷支持的。从这几个角度来看,旧改之后,房子出租、出售可能相对会容易一些,但是升值空间并不会太大。

棚改退出市场,老小区不再拆迁,取而代之的是旧区改造,旧区改造之后,对于提升当地居民的生活环境,出行便利等是有利的。

但是那些希望靠旧区改造之后,房价快速升值的人来说,可能希望要落空了。

因为,老房子毕竟年代久远,房型设计存在缺陷,而且银行房贷很难批下来,需要全款买房,所以要说并不会有太大的升值空间,但是这样的老旧小区居住更加舒适了,比较容易出租或出售这还是很有可能的。

4.jpg

老旧小区改造之后

离拆迁更远了


责任编辑: kr1st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