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拼团购房82群(15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9人申请入群

漳州双鱼岛现在怎么样?未来能建成吗?

双鱼岛现在施工进度?

发布时间: 2020-06-13 09:55:1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6282次浏览


国内首座大型离岸式生态人工岛--招商局漳州开发区双鱼岛,招商局集团预计投30亿元人民币造岛,漳州开发区将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致力把双鱼岛建成以旅游度假、休闲体育、文化娱乐、商业居住为主的生态型岛屿。

双鱼岛位于招商局漳州开发区中心位置,属二区大磐浅滩范围内,总规划面积约2.2平方公里,造岛总投资约30亿元人民币,为福建省重点建设项目,也是百年招商局的又一力作,得到国家海洋局及省、市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

早在2006年前,知名央企招商局集团就开始筹建人工岛,招商局集团总裁傅育宁博士,招商局集团副总裁、招商局漳州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胡政对工程提出高标准、严要求。招商局漳州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刘伟告诉记者,填造人工岛工程的规划做了好多年,原先计划沿海岸线围海造地开发,定位在于扩大漳州开发区的陆域面积,仅用于发展临港工业。后经咨询多个国家的规划设计专家,充分吸收国际滨海城市规划与设计的先进理念,认为用建造人工岛的形式开发该区域,不仅可以扩大陆域面积,而且在不破坏自然岸线的基础上还扩大了海岸线,同时可以充分发挥漳州开发区独特的"山""海"资源,将与改善海域的生态环境融合起来,有利于漳州湾的可持续发展。此举被国家海洋局评价为开启了国内全新的海洋开发利用模式。为了做到生态化开发建设,漳州开发区委托国内科研力量强大、长期专门研究漳州湾水环境的水利科研机构--国家海洋局第三海洋研究所和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分别进行数字模拟和物理模型试验。潮流泥沙物理模型试验于2008年12月实施,主要进行潮位验证和流向、流速验证以及冲淤分析、水流试验和漂流试验等。一年后,物理模型试验研究成果顺利通过专家组验收。专家组认为潮流泥沙物理模型对人工岛工程的潮汐水流泥沙问题进行研究,技术路线正确,试验手段先进,模型范围和模型比尺选择准确合理,验证情况良好。数字模拟和物理模型试验结果表明,人工岛建设对漳州湾的潮汐动力及泥沙运动影响较小,不仅不会影响漳州湾的潮流,不造成港区淤积,也不会破坏中华白海豚的栖息环境,工程对漳州湾的水域环境根本不影响,在本海域进行人工岛开发是可行的,而且是非常适合的。而且人工岛形成后,反而会加快该区域的海水流速,有利于改善厦门湾的水域环境。

国际化视野 博采众长敲定"双海豚方案"

双鱼岛项目于2006年6月就完成了工程预可研报告,之后项目建设单位招商局漳州开发区面向国际竞标,邀请了美国威尔考特、英国伟信、台湾开新、中规院、中建国际等5家知名设计公司,为项目概念性规划设计竞标单位,漳州开发区还买断所有设计竞标单位的知识产权。

设计竞标单位分别推出了海洋之星、五洲天下、玉玲珑、大观、乾螺洲的人工岛造型方案。经评审,设计北京水立方的中建国际公司的"乾螺洲"规划方案获得了第一名。后来,中建国际根据专家评审委员会的要求,在吸收其他四个设计方案优点的基础上,对"乾螺洲"规划方案进行深化,又设计形成20多个草方案,最终形成的概念性规划设计优化方案,敲定为"双海豚方案"。此方案把人工岛的外围设计成圆形,其顺畅的流线型人工堤可最大限度降低对海洋水动力条件的影响,并尽可能减低海域泥沙淤积的程度,以期尽量减少对人工岛西侧大磐湾耳形沙滩的影响;另一方面圆形人工岛配以花园式规划布局和璀璨的夜景工程,从高处俯瞰犹如一颗镶嵌在碧蓝大海中的"海上明珠",可以成为厦门外港湾口的地标性建筑,与"海上花园"的鼓浪屿交相辉映。

据介绍,中华白海豚是海洋里的珍贵动物,漳州湾是中华白海豚主要栖息地,中华白海豚有"中华"二字,具有不忘故土,热爱家乡的品质。"双鱼岛"的命名让人马上联想到两只海豚的人工岛造型,形象而亲切。况且蕴涵着一定的历史文脉:招商局最早的局旗就是"黄底蓝鱼"的双鱼旗,寓意为"财有裕余,海阔凭鱼跃";闽南的地域文化中,许多大厝的山墙都有悬鱼,表示"鱼"和"余"、富裕的"裕"谐音,象征吉祥富裕、"年年有余";同时人工岛是幅"双鱼图"--中国古代极具智慧的天地交泰,阴阳和合的太极双鱼图。因而采用"双海豚方案"和"双鱼岛"的岛名,包涵地域特色、历史文脉和中华文化,突出生态、和谐、共生、进取的主题。

高标准建设 力求做到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

"漳州开发区将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所有上岛项目必须是精品工程,按照低碳化、节能化等环保要求,包括桥梁等各种建筑物,尽量不留遗憾,力求做到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谈起双鱼岛的建设,刘伟表示。"双鱼岛将利用整套完备的设计理念,对所有必要元素进行详细分析,包括造岛的施工工艺、建筑的地理位置、建筑技术的运用、建筑材料选用等。从造岛就开始注重环保,尽力把双鱼岛建设成生态节能技术应用、保护环境方面的一个成功生态开发的典范"。

将来岛上将实行污水"零"排放和循环用水。岛上污水全部输送到岸上污水处理厂。为了节约用水,减少对市政水的需求和水费,全部采用节水装置与生态化节水技术。生活污水集中收集到岸上的小区生物污水处理系统净化处理后,回收储存到中水系统,用于冲厕、浇灌等。雨水是低成本的洁净水源,岛上也安装利用设施,将屋面雨水通过雨水管道收集到位于建筑底部的水箱,经过处理后直接回用。岛上还要布局建设风能、太阳能、光热利用等低碳化设施。按规划,岛上房屋的屋顶、隔热材料,通过各种构造措施加强其效果,墙体及地面均采用性能优良的保温材料,提高围护结构的热工效流量。交通出行方式也采取低碳化,以公共巴士、游船、电瓶车和自行车为主。并采用生活与工作混合的交通模式,尽可能减少交通需求。公共同时将道路交通明确分级,减少相互干扰,还为旅游、购物、游玩设计专门的旅游观景公共岸线为主,尽量减少私人岸线。在岛上空间布局上,将沙滩、海、山等自然元素营造出富有特色的地域环境,谋求自然景观与城市景观的交相辉映,人与自然,现代与未来协调统一。

合理化定位 有利于区域旅游资源协调开发

双鱼岛定位为旅游度假、休闲体育、文化娱乐、商业居住为主生态岛,划分为内湾艺术文化区、主题度假游乐区、滨海休闲度假区、特色居住区、游艇基地、码头区、闽南商业文化区、滨海特色居住区七大功能区。其中双鱼岛的旅游开发将全力打造"海上度假先锋岛屿"。主题度假游乐区将以"水"主题公园与度假酒店融为一体,建成休闲度假第一站;闽南商业文化区利用内湾水道充分展现地域文化特色,着力营造闽南风情水上之旅;内湾艺术文化区是人工岛的商业与文化活动的公共中心,是举行各种庆典、展览、公益活动、商业活动等的理想场所。漳州开发区还将在岛内修建人工沙滩、神秘岛、超星级酒店、体育公园、文化中心等完善配套设施。

刘伟告诉记者,厦门是全国少有的适宜人居城市,又是风景文化旅游和海西重点中心城市。厦门的重点旅游区鼓浪屿,代表着历史;而与鼓浪屿咫尺之距的双鱼岛,代表着未来。开发规模宏大、功能设施齐全而又生态环保的双鱼岛,将是厦门湾旅游业的有益补充。双鱼岛旅游将融入到厦门成熟的旅游市场,大力拓展文化娱乐产业,吸引周边长短期度假客流,有利于促进区域旅游资源协调开发。

人工岛项目不仅全部完成了用海海域和取土点的理赔工作,还完成了600多米的施工栈桥建设和有关土地政策的审批,人工岛填海工程先行工程施工、勘察设计以及陆岛连接桥工可、初设及施工图设计等各项工作也都在紧锣密鼓进行。

招商局漳州开发区将严格按照既定的详细规划,建设生态、和谐、美丽的双鱼岛,未来双鱼岛将与鼓浪屿交相辉映,成为厦门湾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也必将成为海峡西岸经济区的新地标。

百年招商局集团

中国民族工商业先驱

中国民族工商业的先驱--招商局集团(简称招商局)是国家驻港大型企业集团,创立于1872年。业务主要分布于香港、内地、东南亚等极具活力和潜力的新兴市场,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亦被列为香港四大中资企业之一。招商局连续五年获国务院国资委评为A级中央企业,获国务院国资委授予"业绩优秀企业"称号。1992年,招商局在福建创办招商局漳州开发区。

130余年来,招商局组建了中国近代第一支商船队,开办了家银行、第一家保险公司等,开创了中国近代民族航运业和其它许多近代经济领域,在中国近现代经济史和社会发展史上具有重要地位。1978年,招商局独资开发了在海内外产生广泛影响的个对外开放的工业区--蛇口工业区,并相继创办了家商业股份制银行--招商银行,家企业股份制保险公司--平安保险公司等,为中国改革开放事业探索提供了有益的经验。至2009年底,招商局集团拥有总资产人民币达2517亿元,管理总资产达人民币2.3万亿元。



  厦、漳、泉“闽南金三角”经济发展区是福建东南沿海经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漳州经济开发区位于中国东南沿海厦门湾南岸,总体规划范围为56.17平方公里。双鱼岛项目位于东濒厦门湾南岸海域,隔海为南太武黄金海岸及南太武高尔夫球场。与厦门岛隔海相望,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景观资源。

        整个岛屿形似中华白海豚,表达了海外游子的思乡之情;又像一轮圆月,抒发了“月是故乡明”的情思;人工造岛使得沧海变桑田,拉近两岸距离,提供了两岸交流的纽带;       双鱼岛地理条件和自然环境优越,为吸引两岸三地的精英打下基础,其本身也为台湾经济圈注入了新的活力。

        双鱼岛作为国内首个离岸式人工造岛项目,如果说第一重“Happiness”指的是社会、经济、文化的发展,那么第二重“Happiness”则必然重在强调生态环境的建设与保护,对于景观规划来讲,最需要做的就是在保证生态系统完善的同时,实现有效的景观覆盖。经过设计构思及一系列的探讨,双鱼岛景观规划最终形成了“一轴两面四环十景”的结构,并运用植物及景观小品营造出各具特色的景观风格,以打造不一样的滨海景观。

招商卡达凯斯是招商地产近期全面启动并重点打造的大型绿色地产项目,将复制西班牙著名的超现实主义画家达利的故乡、被誉为西班牙最美的小镇--卡达凯斯。该项目是招商地产继蛇口鲸山别墅、广州金山谷和天津钻石山等高端产品后,又一个集住宅、五星酒店、婚礼教堂等为一体的滨海高端项目。招商卡达凯斯位于厦门湾南岸古炮台--南炮台旁,东靠厦门湾南岸海域,南临南炮台公园,北侧一线临海,未来的厦漳海底隧道入口处,与厦门岛隔海相望,拥有1.5公里的私家海岸线,以及的海景资源。项目总占地665亩,总建筑规模近80万平方米的大盘社区,规划有一线海景别墅及海景高层产品,计划投资不低于50个亿。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2500元/㎡

楼盘地址:龙海市招商局漳州开发区鸿江路29号(东部南炮台旁)

楼盘电话:400-819-0225 转 472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shaol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