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拼团购房174群(24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5人申请入群

降准降息!大会明确了!2020楼市怎么走!总理发话了!(附权威解读)

发布时间: 2020-06-12 14:43:33

来源: 漳州楼盘网

分类: 楼讯专题

3507次浏览



 重磅!非常时期!《政府工作报告》这样提到楼市!


5月21日到22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北京召开。


2020年是经济关键之年。这一年,既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意外事件的冲击,让2020年面临比以往更为严峻的形势。

 

越是重要关头,权威定调就越重要。

本次报告对于2020年房地产方面的工作部署,共一百九十余字,明确提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因城施策,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1、六保优先,未提GDP增速目标



报告称

今年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主要因为全球疫情和经贸形势不确定性很大,我国发展面临一些难以预料的影响因素。

这样做,有利于引导各方面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六保”是今年“六稳”工作的着力点。守住“六保”底线,就能稳住经济基本盘;以保促稳、稳中求进,就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夯实基础。


六稳说的是“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



六保是“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



2、抗疫特别国债、降准降息

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今年赤字率拟按3.6%以上安排,财政赤字规模比去年增加1万亿元,同时发行1万亿元抗疫特别国债。

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综合运用降准降息、再贷款等手段,引导广义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明显高于去年。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具,务必推动企业便利获得贷款,推动利率持续下行。

3、再提房住不炒,未提房地产税

这一次,报告再提“房住不炒”。

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因城施策,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这里的重点有三:
 
其一,今年以来,“房住不炒”频频出场,先后现身于权威会议、央行报告和两会报告,足以说明楼市调控的底线仍在。
 
其二,因城施策的说法,和去年一致。这意味着,对于楼市调控,地方zf有了一定自主权,全国不再一盘棋、一刀切。

其三,未提房地产税。

此次政府工作报告中,未提房地产税。2018年及2019年,房地产税立法连续两年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前不久,《zy文件再提房地产税》,指出“稳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这说明房地产税一定会来,但“稳妥”之说,则意味着短期不会那么快落地。


4、棚改退潮,旧改接力

 

根据政策精神,老旧小区改造,主要以2000年底建成的老旧住宅区为主,这正是人们俗称的“老破小”,一般集中于各大城市的老城区。



旧改加速,明显有利于老破小估值的提升。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


首先:对于房地产来说,2020年资金面有望明显好于往年。

根据报告内容,为了稳定经济,未来货币政策有望继续宽松,对于房地产市场来说,也会受到资金宽裕的利好。

整体看,2020年房地产不论是开发商的企业融资,还是个人按揭贷款,都有望降低成本。

其次,老旧小区改造继续成为2020年热点。

第三: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因城施策,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完善便民设施,让城市更宜业宜居。

1、相比往年没有提及房地产长效机制等内容,相比往年,针对房地产的内容也非常少。

2、房地产税、公积金等前期热议的话题都没有提及。

3、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



总结:2020年大会的政府工作报告,针对房地产市场偏利好,特别是未提及之前市场担忧的“房地产税”“公积金”“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工具”“长效机制”等关键词。

从房地产趋势看,2020年房地产市场有望继续平稳发展,在降息预期下,楼市小阳春趋势明确。目前看,大概率对于房地产来说,不会有什么坏消息,好消息的多少将影响未来几个月小阳春的力度!


2020年土地成交大涨、楼市成交量大涨,都是被鼓励的。至于房价、地价,就要表现得斯文一些,可以慢牛,但不能蛮牛、疯牛。

 

对于有显著人口增量的大城市而言,如果你自有资金比较充裕,那么买房的时候到了。但话说回来,如果你自有资金不充裕,那么建议还是慎重点。



责任编辑: chenr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