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拼团购房175群(22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5人申请入群

商业养老保险迎来发展新机遇

发布时间: 2016-11-14 11:08:47

来源: 信息时报

分类: 其他楼讯

425次浏览


近日,人社部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发布《中国社会保险发展年度报告2015》。统计数据显示,城镇职工医疗保险的职工退休比下降至2.84,为七年来最低水平。这意味着,从全国来看,目前只有不足三个在职职工在为一个退休人员医疗费用“埋单”。与此同时,根据骏伯人力资源提供的数据,广州2015年社会月平均工资增至6764元,深圳增至6753元。广东省其余城市社会月平均工资也有一定的增幅。工资增长后如何进行规划理财以保证老有所养已经成为越来越多老百姓的思维模式。由此可见,老龄化加剧、社平工资增长为商业养老保险迎来发展新机遇。

近日,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保险与风险管理研究中心及同方全球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共同出版的《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制度改革及商业养老保险创新发展研究》报告提到,应打造“三支柱”体系——社会基本养老保险、企业(职业)年金、个人储蓄养老保险。但我国2004年开始实施企业年金制度,十余年过去了,目前覆盖率仍然较低,发展缓慢,截至2014年底,仅有7.33万家企业建立了企业年金计划,参加人数2292.78万人,积累基金7688.95亿元,就业人员覆盖率仅为6%。可见企业年金在整个养老保障体系中的作用基本缺失。

相比之下,第三支柱商业养老保险虽起步较晚,但发展潜力巨大。近年来逐渐被各界重视。国务院、保监会八年来多次发布文件提及我国将出台商业养老保险相关政策以进行扶持和规范。可见,金融助力养老服务的“养老+金融”服务模型已成为未来养老服务产业发展的新趋势。同方全球人寿建议,社会大众在保证日常基本消费的前提下,可拿出一部分工资提前规划并购买商业养老保险,以为养老支出、投资理财提供更高保障。


责任编辑: liwenj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