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拼团购房166群(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6人申请入群

中国楼市刺激效果或有限

发布时间: 2014-10-09 17:30:5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1470次浏览


为了刺激缓慢增长的经济和遇冷的房地产市场,上周中国政府宣布了一系列措施,以降低借贷者和开发商的借贷难度。

今年以来,中国楼市降温不断深入、宏观经济增长放缓,地方政府在救市冲动的推动下,开始了多轮取消或放送限购潮。地方对于楼市限购政策的态度也从一开始的试探性送动到现在的全面放开。

部分观察家表示,短期内可能有提振作用,但这些刺激措施可能对解决中国不断增长的坏账几乎没有帮助。

Lombard Street Research宏观研究部主任Diana Choyleva表示,“从总体债务水平来看,仍能对其产生推动而不产生任何立即的问题。但若自全球金融危机来债务水平的增长率来看,问题令人及其担忧。”

近年来中国的债务水平不断增长。为抵消2008年金融危机带来的负面影响,中国政府对道路,航空,铁路和水利工程的建设大力借贷和支出。目前为了维持增长,中国政府不得不维持支出,逾一半的国民生产总值来自于投资。

近几年中国大力借贷和支出推动房地产价格历史性的上涨,近期房价停滞不前,引发了房价进一步深跌或导致中国本已疲软的经济进一步下滑的忧虑。

2008年,中国房地产市场也经历了类似的大跌行业,不过部分经济学家对中国银行业风险不断上升做出了警告。

智库机构牛津经济学(Oxford Economics)本周公布的报告指出,一旦这种情况发生,将在全球范围内产生影响。

报告指出,这种情况发生的几率约为10%,但不完全。中国银行业完全崩溃的情况可能如下:

若明年房价下跌24%,2016年房价再度下跌27%,此轮危机将开始。由于开发商违约和信贷进一步收紧,将引发大批坏账,从而推升利率并迫使银行违约。

为防止多米诺骨牌效应,中国政府将不断向银行业注入大量现金,资助更多的债务,推升中国政府债券收益率涨至7%,尽管中国政府逐步迈向降低短期利率至1.25%。

尽管中国政府作出努力,但银行业系统的崩溃对中国经济和金融市场的拖累将非常严重。

牛津经济学的计算机模型显示,一旦危机发生,明年上证指数将下跌60%,2016年再度下跌15%;明年香港恒生指数将下跌12%;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下跌9%。

由于全球投资者趋向具有避险属性的美国国债,明年美国国债收益率将下跌2.8%(若中国银行业未产生危机,此前预期下跌3.3%);美元兑人民币将大涨。

美股遭受的打击将相对将轻,明年将下跌1%,(若中国银行业未产生危机,此前预期上涨4%),原因是牛津经济学认为美联储直到2018年才会加息。

而全球经济增速将继续走低。2015年中国GDP增速料下降至仅2%,2016年下降至仅增长1.4%。新兴经济体也将预冷。

美国出口,投资和消费支出将走软,明后两年GDP将仅增长2%。

全球经济增速放缓也将引发原油价格大跌,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料跌至80美元/桶。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将比牛津经济学当前预期上涨12%。美国通胀将跌至1.2%。

经济学家指出,由于中国对全球的影响深远,中国持续由投资引发增长转向长期可持续发展的进程将为全球其他经济体带来较大风险。

Ashburton Investments首席股票研究主任Jonathan Schiessl表示,“我并不认为中国银行业将崩溃。我们将经历非常艰难的过度时期,但所有的过度时期总是伴随着各种问题。”

责任编辑: lihaid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