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拼团购房156群(18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1人申请入群

福州市推行在保障房等新楼盘建设普惠性幼儿园

发布时间: 2017-01-11 16:02:01

来源: 福州新闻网

分类: 政策法规

2642次浏览


全市首个保障房小区配套普惠园——晟禾联建幼儿园投入使用。

“入公办园难、入民办园贵”的问题仍然困扰着许多家长。对此,政协委员张敬明建议,政府应加大普惠性幼儿园投入,补齐学前教育的短板。

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我市将加快推进小区配套幼儿园移交回收工作。同时,作为试点的仓山区今年起将在新建的保障房和相关楼盘高标准建设普惠性幼儿园,以满足市民需求。委员建议:

收回配套园办成普惠园

就近入学和低廉的保育费似乎难以兼得。记者调查发现,五四北、金山等新片区,这样的情况更突出,甚至有的区域只有一两所公办园。而民办园的收费普遍在千元以上,有的甚至超过2000元。虽然近年来我市逐步在每个街道建设至少一座公办园,但远远不能满足家长的需求。

对此,政协委员张敬明认为,公办园发展受制于编制和机构压缩的政策,应通过财政补贴、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的方式将小区配套园移交、回收来办成普惠性幼儿园,从根本上解决“入园难、入园贵”。福州市应制定规范城镇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管理若干意见,以促进普惠性幼儿园健康发展。

张敬明建议,我市应对全市幼儿园布局进行科学规划。统一制定标准,明确规定园所的面积、户外活动场地等硬件设施,避免出现“缩水园”。

目前,一些开发单位不肯移交配套幼儿园,也有的开发单位要求继续占用幼儿园部分资源。张敬明建议,政府应出台“刚性”文件,进一步明确移交基本规范,促进移交工作顺利进行。部门连线:

在保障房等新楼盘建设普惠性幼儿园

记者从仓山区教育局了解到,我市配套幼儿园移交工作从仓山区开始试点。仓山区符合移交条件的小区配套园共计65所,经教育部门积极跟踪对接开发企业,目前已促成18所配套园移交办学或达成移交意向。今年该区将加大对学前教育经费的投入力度,推进小区配套幼儿园移交回收工作。

同时,仓山区将高标准建设普惠性幼儿园。今年元旦,全市第一所按最高标准为保障房小区配套建设的普惠性幼儿园在联建新苑正式揭牌,开创了全市小区配套幼儿园移交举办优质普惠园的办学先例。

该园能提供近500个优质普惠的幼儿,春节后将正式招生,执行我市普惠性幼儿园的收费政策,每月保教费不超过700元,大大减轻家长负担。按照计划,仓山区年内还拟在新建的保障房和相关楼盘建成四五所普惠性幼儿园。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