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拼团购房230群(21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7人申请入群

榕银行推出住房抵押贷款新政 还款期限延长至20年

发布时间: 2017-01-11 15:52:25

来源: 福州晚报

分类: 房贷政策

3167次浏览


房子升值了,能借到的金额也随之增加,每月的还款压力也就越大。记者昨日获悉,在此背景下,在榕银行推出了新的住房抵押贷款方式,还款期限从此前的5年或10年延长到20年,还款方式也不局限于等额本息法,可以按月还息不规则还本。

出于周转经营或者大额消费需要,部分市民会拿房子向银行申请抵押贷款,银行受理后再按房子评估价打七折进行授信。不过,随着房子持续升值,可供贷款的金额也跟着增加,如果顶格贷款,每月还款压力不小。何先生告诉记者,他准备拿房子申请抵押贷款用于日常生产经营周转,房子评估价近200万元,按七成成数贷款,可贷款金额约140万元。如果贷款100万元,期限5年,每月还款额为1.9万余元;期限10年,每月还款额为1.1万余元。

记者了解到,在房子持续升值的情况下,银行个人住房抵押贷款方式也有所松动,如贷款期限延长、还款方式变灵活等。

据悉,在榕一家股份制银行贷款期限最长为20年,另一家股份制银行对于个人住房抵押消费贷款,贷款期限为5年,利息按5年计算并摊到每个月的还款额中,但本金却可以按20年计算每月还款额,并与利息一起还款,剩余本金在最后一期时一起还清。

以往住房抵押贷款一般只提供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两种还款方式,而如今还款方式进一步增多。在榕一家股份制银行增加了按月还息不规则还本方式,在合同约定的贷款期限内,借款人第一年先还本金的10%,随后每年只要还本金的3%,最后一年再结清剩余本金,随着本金的减少,每月利息也会逐年递减。

不过,选择何种还款方式要因人而异,不规则还本第一年所还本金较多,总的利息支出会少,但先期每月还款压力较大;等额本息法前几年每月还款额较少,但累计利息支出更多。

另外,目前有的大银行个人住房抵押贷款期限最长只有10年,但因为大银行存款资金成本较低,使得其抵押贷款利率也会比部分股份制银行低。如在榕一家大银行住房抵押消费贷款利率一般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20%,而有的股份制银行贷款期限长至20年,贷款利率上浮幅度却超过40%。因此,市民在选择期限长或者还款方式灵活的抵押贷款业务时,也要比较贷款利率。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