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拼团购房152群(16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0人申请入群

商贷和组合贷各依什么情况划算

发布时间: 2016-11-25 14:33:52

来源: 北京晨报

分类: 行业动态

766次浏览


按基准利率计算 组合贷划算

几年前,楚女士和丈夫一直在北京朝阳区租房住。去年5月,楚女士从朝阳区换到海淀区工作,她与丈夫决定在单位附近买房。楚女士夫妻在海淀区选中一套房,总价500万元,贷款300万元,贷款年限20年。他们在选择组合贷款和商业贷款之间犹豫不决。

伟嘉安捷分析师吴昊告诉北京晨报记者,“楚女士夫妻贷款300万元,若是按照基准利率计算,纯商业贷款的基准利率是4.9%,贷款20年,纯商业贷款月供为19633.32元;组合贷款中,使用120万元公积金贷款,剩下的使用商业贷款,商业贷款的利率是4.9%,公积金贷款的利率是3.25%,贷款20年,组合贷的月供为18586.34元。这样组合贷款每个月比商业贷款少交月供1046.98元。”

“在上述例子中,楚女士夫妻使用商业贷款的总利息为1711997.15元,他们若是使用组合贷款总利息为1460722.08元,两者之间的差额为251275.07元。显然,楚女士夫妻使用组合贷款买房,可以节省25万余元的购房利息。”吴昊说。

按基准利率打八五折 商贷更划算

杨先生一直与父母住在北京市通州区。今年,杨先生与女友结婚,准备在朝阳区买房。他们通过中介选中朝阳区一套住宅,总价550万元,贷款300万元,贷款年限20年。杨先生夫妻通过中介公司申请贷款,能够享受到商业贷款85折优惠。但是,对于该使用商业贷款还是组合贷款,杨先生一直拿不定主意。

“在上述例子中,杨先生夫妻贷款300万元,若是按照基准利率打八五折计算,纯商业贷款的利率为4.165%,贷款20年,商业贷款的月供为18441.3元;组合贷款中,公积金贷款为120万元,剩下的使用商业贷款,商业贷款的利率不能打折,为4.9%,公积金贷款的利率为3.25%,组合贷月供为18586.34元。这样商业贷款每个月比组合贷款少交月供145.04元。”吴昊说。

吴昊表示,“杨先生夫妻使用商业贷款的总利息为1425911.7元,组合贷款总利息为1460722.08元,两者之间差额为34810.38元。在商业贷款利率打八五折的情况下,组合贷款的总利息要高于纯商业贷款的总利息,所以杨先生使用商业贷款会比组合贷款更划算。”

责任编辑: liwenj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