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拼团购房93群(23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5人申请入群

重庆市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发放202亿元

发布时间: 2016-11-09 14:55:29

来源: 华龙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90次浏览


今日,重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消息称,我市1-9月公积金个人贷款发放202亿元,创历史新高。

数据:全市公积金贷款发放202亿 创历史新高

今年以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加大贷款资金供应,改进贷款管理方式,适应市场需求,全力支持职工个人住房消费。

据统计,今年1-9月,全市发放公积金个贷202亿元,同比增长99亿元,增幅97%,超过历年最高值(2012年度192亿元),创历史新高。个贷率97%,位居全国前列。1-9月,公积金个贷余额净增市场占比21%,排名第一,充分发挥了住房公积金支持房地产市场,解决职工住房的作用。

松绑:调整公积金贷款政策 扩大政策覆盖面

公积金贷款发放创新高的背后,是今年我市实行的一系列公积金松绑政策。

首先,在执行家庭个贷最高限额不超过60万元的前提下,取消了住宅户型面积、价格对公积金贷款楼盘的限制,公积金贷款基本覆盖全市主要楼盘。同时,将公积金贷款额度与销售直接挂钩,实现额度的市场化配置,保障市场销售好的楼盘对公积金贷款的有效需求。取消了异地缴存职工贷款的户籍限制,全面覆盖在我市购房的缴存职工群体。进一步优化了贷款流程,提高办理效率,受理审批时间缩短到10个工作日,放款时间缩短到抵押核实后5个工作日。

此外,我市还出台了《二手房贷款管理办法》,增加二手房贷款承办银行网点及贷款评估机构,二手房贷款办理服务效率大幅提升。

供应:探索建立资金供需平衡长效机制 增加资金供应

在通过松绑满足市民公积金贷款需求的同时,我市也在探索建立资金供需平衡长效机制。

为克服经济下行以及企业缴存比例下调等不利影响,市公积金中心强化催欠催缴,抓好非公企业、临聘人员建制工作,加强对承办银行考核,调动银行积极性,归集扩面工作取得实效。

此外,我市还积极探索并建立资金供需平衡长效机制,通过释放备付金、利用银行资金发放公积金贴息贷款等方法增加资金供应,缓解资金压力。

责任编辑: liwenj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