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拼团购房91群(6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8人申请入群

超八成银行首套房贷款有折扣

发布时间: 2016-10-28 17:12:44

来源: 长江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267次浏览


日前,融360发布10月全国房贷调查报告,从统计数据显示,10月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为4.44%,与上月持平。同比去年10月的4.89%下降0.45%。

全国优惠利率占比: 超八成银行首套房贷款有折扣

去年同期,全国优惠利率占比为59.02%,此后全国优惠利率占比连续数月增长,本月优惠利率占比85.37%,较上月下降了0.37%。

从首套房利率的优惠力度来看,本月全国533家银行中,提供9折以下优惠利率的银行有155家,和上月持平,占比29.08%。利率最高的为北京的华夏银行和乌鲁木齐的浦发银行,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其中137家银行提供8.5折优惠利率,7家银行提供8.8折优惠利率,5家银行提供8.2折优惠利率,2家银行提供8.7折优惠利率,1家银行提供8.3折优惠利率。本月优惠力度变化较大的是天津,在16家提供房贷业务的银行中,本月1家银行提供8折优惠利率,1家提供8.2折优惠利率,1家提供8.3折优惠利率,13家提供8.5折优惠利率,致使天津的首套房平均利率低至4.13%。

融360分析师王梦升认为,10月份首套房优惠利率银行环比持续下降,不同城市的优惠力度不同,这与各个城市的房价高低有关。融360预计,全国房贷优惠利率持平意味着银行的利率优惠基本到了下限,已经达到震荡探底状态。

首套房首付:首付三成的银行数占比56.66%

截至10月20日,在全国533家银行中,共有191家银行将首套房首付比例调至二成,比上月减少115家,占比达35.83%。此外,在全国533家银行中首付2.5成的有3家银行,首付三成的有302家银行,占比达56.66%。首付3.5成的银行有26家,首付四成的银行有1家,为乌鲁木齐的农业银行。

融360分析师王梦升认为:国庆期间20个城市出台限购政策,房贷政策收紧导致首套房首付三成的比例增加,首套房首付三成占主流,首付三成的银行占比56.66%。

二套房贷利率:全国二套房平均房贷利率为5.39%

本月二套房贷平均利率为5.39%,与上月持平。从同比来看,去年同期二套房贷利率高达5.65%,本月同比降低0.26%。

融360监测的35个城市533家银行中,除10家停贷银行外,共有514家银行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比上月减少2家,是当前二套房贷款的绝对主流利率。融360分析师王梦升认为,当前二套房贷利率走势较为平稳,未来,如果没有进一步的政策刺激,二套房贷款利率将会继续维持基准利率上浮10%的主流利率。

责任编辑: liwenj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