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拼团购房59群(12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8人申请入群

漳州市区住宅产品青黄不接 后续新品何时接棒?

发布时间: 2016-09-30 17:32:37

来源: 闽南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269次浏览


转眼间,9月已经步入尾声。从年初破冰、年中成交创新高再到“金九”的平稳上行。伴随着各项利好政策逐步兑现,市民购房的心态也随之发生着变化。经过了大半年的库存歼灭战,市区楼市的存销比也发生着明显的变化。中心城区房源供应量日益减少已是不争的事实;逐渐成为推盘主力的外围板块,即便价格走高,却也不乏置业者抢购的身影;一些进入尾盘销售的项目,更是由于没有多余的储备用地,即将“无米下锅”。那么,在这样的态势下,漳州楼市又将以怎样的态势来迎接年底的冲刺?

尾盘销售 多盘后市无新货

“项目进入收官阶段,再不入手就真的没机会了!”日前,记者走访发现,目前市区进入尾盘销售的项目多达十余个,分布在不同的区域板块。这些楼盘的开发商在市区多无土地储备,这就意味着他们后市或将再无新品面世。

凭借着适中的价格、完善的规划,东部板块一直备受刚需置业者的青睐。不过,时下不少打着刚需置业的项目也进入尾盘销售。据不完全统计,中骏蓝湾香郡福晟钱隆樽品融信未来城宏景花园中科蓝湾国际惠祥香槟左岸等项目均属尾盘在售。

作为众多置业者的心头好,老城区拥有配套齐全、交通便捷、商业资源丰富等诸多利好因素。然而,现在要想在中心地段买到一套价位、面积都合适的刚需新房,却不是一件特别容易的事儿。眼下芗城包括民兴北郡、正得格林兰庭家芗0596欣隆盛世外滩荣成四季园著等在内的众多在售项目都已接近尾盘或清盘模式。

楼盘售罄,对于开发商而言是件开心的事。可对于有置业需求的购房者,却因为无房可选有些失望。“这边现在可选的房源太少了,喜欢的户型都没有了。”唐小姐想在老城区买房子,无奈中意的小区已经进入尾盘销售,选择面太小,只能尝试在二手房中寻找合适的房源。

推新者少 新房源供应略显不足

在老盘持续去化的情况下,只有加快新品的供应,才能保持楼市的稳定发展。然而,楼市现实的情况并非如此。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包括特房锦绣碧湖大唐印象漳州万科城滨江府、天利仁和仁雅苑、建发碧湖双玺等多个项目都计划有新品亮相。那么,这些后期有新货可推的楼盘,为何“缺房”却不推售?

“因为老城区项目的,我们的产品几乎是一推出就抢购一空。销售太火热,工程进度赶不上购房者的‘热情’。”大唐印象置业顾问表示这是“幸福的烦恼”。

漳州万科城的工作人员也表示,漳州万科城每次推新都希望将最好的产品展现出来。滨江府作为目前万科在漳州市区的最后一个地块,力求在产品的打造上精益求精,推出更适合漳州市民居住的产品。据悉,滨江府新品计划在下个月推出。

而建发碧湖双玺目前已经启动了预约,但具体开盘时间仍然待定。

面对略显乏力的房源供应,业内人士表示,激烈的市场竞争,让每个开发商在产品推新时都要进行多方考虑。只有在保证品质的情况下推出适销对路的产品,才能在市场中立于不败之地。此外,工程进度、预售办理、规划调整等因素也都会影响新房源的推出。

值得一提的是,计划推新的产品虽然还未确定具体开盘日期,但多数新品已经启动了认筹或预约。对于急需置业的市民,不妨提前进行了解预约,以便尽早选到合适房源。

规划改变 供地计划尚待落地

有了新地块才能建造新房。作为房地产开发最基础的生产原料,每一年出让的地块都备受开发商的关注。2016年漳州市区计划推出12宗地块,但截至目前仅推出了3宗,均位于高新区。

其中,在8月份推出的两宗地块,虽属于安置用地,依然吸引了十余家开发商到场抢夺。激烈的竞争背后,折射出拿地难这一不争的事实。

此外,刚刚在第八届中国国际地产交易会亮相的5宗市区优质地块,分别位于北庙、碧湖、瑞京路、下碑村、漳华路等五个不同的地段,被业界认为是今年土地拍卖的重头戏。市土地储备中心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几宗地块均属于带方案出让,前期的筹备工作会更为的复杂和谨慎。目前几个地块的规划正在进行部分修改,待完善之后就会推向市场。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一般而言,一个项目从拿地到建成交房,需要3~5年的时间。相关数据显示,2011年至2015年,市区共出让经营性土地2763亩,总建筑面积452万平方米,平均每年土地供应量为552.6亩,呈逐年递减的态势。地块出让的放缓,开发商土地储备减少了,也在一定程度上导致推出的新盘较少。

责任编辑: wu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