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拼团购房152群(12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9人申请入群

南京试水土地网拍:开发商“摇号”求“中奖”

发布时间: 2016-09-23 09:45:24

来源:

分类: 国内动态

71次浏览


中新社南京9月20日电 (小编 申冉)江苏省会南京市试水的土地网络竞拍20日进入第二天,挂出的7幅住宅用地,经数百轮网上竞拍,最终全部突破最高限价,以“流拍”告终。

这意味着,所有“势在必得”的开发商不得不参加现场“摇号”程序,听天由命求“中奖”。根据当天竞拍结果,作为二线城市的代表,南京房价已全线超过2万元人民币/平方米,一些区域在短短一年间,房价翻倍增长。

“肯定会参加摇号,赌一把。”景瑞地产的投资经理朱锐在当天的网拍结束后表示,有其他42名摇号竞争者竞拍同一地块,中奖几率2.5%。

作为该企业参与这次“网拍”的“操盘手”,朱锐告诉小编,“每次点击竞价,感觉像股票下交易单。相比现场竞拍的剑拔弩张,网拍看不到对手是谁,确实要冷静一些。”

“紧急叫停现场土拍,上线网拍;同时规定,网上竞价达最高限价90%时,该地块所建商品住房必须现房销售。”对于南京当地政府来说,种种限制,确实希望借此安抚开发商紧张情绪,减少现场拍卖火爆气氛带来的“羊群效应”。

但从两天“试水”情况来看,网拍成为另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对于开发商来说,不仅目前要砸重金买地,未来卖现房的资金压力也远大于卖期房,几乎是不计成本疯狂“抢地”。

“一方面,南京今年土地供应就比较少;另外一方面,南京的房市暴涨,令全国的开发商和游资纷纷涌入,企图分一杯羹。僧多粥少,价格肯定下不去。”朱锐表示,作为今年4月才“拼死”拿地进入南京市场的外地房企,景瑞现在是“寸土必争”,而有类似想法的开发商不在少数。

小编获悉,所有参加20日网拍的开发商,三分之二参加了摇号,“饥饿游戏”还在继续。

对此,南京房地产开发建设促进会秘书长张辉坦言:“看不懂,太疯狂了。”也有专家认为,限购恐怕是最后“大招”。(完)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