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拼团购房132群(18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6人申请入群

不动产登记部门26日至29日要搬迁

发布时间: 2016-09-21 16:50:15

来源: 新浪乐居

分类: 本地楼市

356次浏览


在此次发布的《太原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的通告》中,对太原市不动产登记办理的类型、流程、历史遗留问题等都进行了明确的规定。

此外,由于不动产登记部门需入驻不动产登记中心,自9月26日开始搬迁工作,至29日截止,在此期间暂停房产、土地、林权登记发证工作,如有紧急需求的市民,抓紧时间在搬迁之前进行申领。

不动产登记办理类型

城区范围内国有土地上的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由太原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具体承办。

按照《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第五条的规定,市本级负责办理城区国有土地范围内下列不动产权利的登记:国有土地使用权;国有建设用地上房屋等建筑物、构筑物所有权;国有土地上森林、林木所有权;国有土地地役权;国有土地上不动产的抵押权;法律规定需要登记的其他不动产权利。

城六区管辖范围内集体土地上的不动产登记工作由所在区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具体承办。

城六区负责办理本辖区集体土地范围内下列不动产权利的登记:集体土地所有权;集体土地使用权;集体建设用地上房屋等建筑物、构筑物所有权;集体土地上森林、林木所有权;法律规定需要登记的其他不动产权利。

不动产登记有关事项说明

市辖区不动产统一登记发证启动时间为2016年9月30日零时。


不动产统一登记启动后,新受理的不动产登记申请按不动产统一登记程序办理并颁发《不动产权证书》或《不动产登记证明》;之前已受理、未完成登记发证工作的各类房屋登记、土地登记等仍按原有工作程序继续进行,并颁发房屋、土地等权利证书或证明。之前原登记机构依法颁发的房屋、土地等权利证书和制作的登记簿册继续有效,并按照“不变不换”的原则,权利不变动,簿证不更换。

不动产统一登记实施后房屋所有权按建筑面积登记,住宅小区类土地使用权分摊面积统一按房基法分摊面积登记。原已经办理过分割土地证、且按照房基法分摊核定土地分摊面积的,现申请不动产转移或变更登记时,可以直接引用原登记成果。原已经办理过分割土地证、未按照房基法分摊核定土地分摊面积的,现申请不动产转移或变更登记时,将按照新的分摊办法予以修正。

国家规定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纳入不动产统一登记予以5年过渡期。过渡期内,由原管理部门办理;过渡期结束后,纳入不动产统一登记业务,具体时间另行通告。

根据《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和《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自2016年9月30日起,相关税费缴纳凭证作为不动产登记受理要件,请申请人提前做好有关准备。

太原市不动产统一登记网址为http://www.tylr.gov.cn,不动产登记相关政策、流程、公告、办事指南、文本模板等均可在该门户网站查询。

责任编辑: xu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