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拼团购房145群(21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7人申请入群

专家在厦门放话:二线城市放开限购是步臭棋

发布时间: 2016-09-12 16:57:12

来源: 海峡导报

分类: 房产时评

332次浏览


股市、房地产、宏观经济的联系越来越密切,一句话来形容,就是:投资者炒房,开发商炒股。昨天上午,著名财经评论家、央视特邀财经评论员水皮,在第九届全球PE投资之旅暨首届科技产业金融创新合作发展论坛上开讲,用幽默的风格,针对目前最热门的新三板和房地产,提出犀利观点,演讲数次被掌声打断。

谈“”这哪里是开发商搞出来的

“咸吃萝卜淡操心,说的就是我这样的人。”说到房地产,水皮说,不光是他自己,现实生活中,各自的角色就是在错位,政府在扮演开发商的角色,开发商在扮演投资者的角色,而投资者却在扮演管理层的角色。

最近,“”这个词很热,“”已经成为今年土地拍卖的常态,但谁又在乐观其成呢?

“谁受益就是谁呗,一块地原来的估值也就40亿元左右,结果被拍到100亿元,而多出来的60亿元又不会平均分配给本地居民,如果不是有中央统一政策在挤泡沫,地方政府胆子只会更大。”水皮直言,“”哪里是开发商搞出来的,在“”的游戏中,开发商也是被牵线的“木偶”而已;而被“”游戏牵着鼻子走的不光是开发商,还有开发商背后的银行。

至于房价,在水皮看来,政策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

“去杠杆、去产能、去库存”是非常讲究的技术活,搞不好南辕北辙,三四线城市要去库存,但是二线城市放开限购、限贷,根本就是一步错棋臭棋。“这等于把从 2010年到现在压抑了整整6年的投资投机的需求作了集中的释放,这些二线城市的房价瞬间暴涨,南京、苏州、合肥、厦门首当其冲。”

比如厦门,房价已经超过广州,不得已又恢复当初的限制政策,而一线城市,北上广深包括三亚,限购、限贷没有放开,市场就相对平稳。

水皮说,一个似是而非的共识正在形成,那就是北上广深的房子是不会跌的,只会涨,无非涨得快点慢点而已,这是二线暴涨的依据,恐怕也是崩盘的迷魂药。

新三板 项目多但有想象空间的很少

除了地产,今年最热的还有新三板。

投资的力量真是不可小觑,没几年的时间,如今的私募都已经到了整顿期,主板上市公司不说了,光新三板,已经有9000家公司。话锋一转,水皮说,虽然可投资的公司这么多,但“资产荒”却是最近投资机构最痛苦的事。

“可能有人要问,投资标的这么多,怎么还会有资产荒?我认为,不是资产荒,投资者担心的是成长荒。”

水皮说,比如刚刚发布的苹果7,令不少果粉大失所望,一个失去创新和想象的苹果,还有多少投资的欲望。

而这,和现在的资本市场一样,尤其是新三板,虽然项目不少,但真正有想象空间的并不多,水皮说,对投资者来说,没有想象空间,就意味着上行空间很难打开,自然很难下手。

责任编辑: wu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