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拼团购房134群(17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9人申请入群

漳州打造重点发展平台 加快建设四大经济增长极

发布时间: 2016-09-05 17:33:37

来源: 闽南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659次浏览


2014年9月召开的市委十届八次全会,明确提出加快规划建设古雷港经济开发区、厦门港南岸新城、漳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环东山岛经济区域四大产城良性互动的经济增长极,支撑全市更好更快发展。

两年来,我市重点突破、重点带动,引导项目、要素、人口向四大经济增长极集聚,努力构筑起分工明确、重点突出、发展协调的区域新格局。

古雷港经济开发区

包括漳浦县古雷镇、杜浔镇、沙西镇、霞美镇等区域。重点构建强大石化产业集群,规划建设国家级循环经济示范园区、两岸石化产业深度合作示范区,全力打造世界一流石化产业基地。

厦门港南岸新城

包括漳州开发区、台商投资区和龙海市的大部分乡镇等区域。坚持“城市、港口、产业、生态”四位一体,加快完善港口集疏运体系和公共配套服务体系,精心打造“对外更加开放、与台湾深度合作、与周边地区联动协调发展”的新兴生态型港口工贸城市。

漳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包括靖城高新园、靖城新区、圆山新城、天宝园区、金峰开发区。规划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提升发展文化创意和休闲健康产业,加快建设两岸高新技术合作重点区、闽南文化生态产业示范区、产城融合宜居宜业新城区。

环东山岛经济区域

包括东山县全岛、诏安县城及乌山周边乡镇、云霄县城及沿海乡镇、常山经济开发区等。规划加快产业聚集,加快推进交通设施互联互通,努力建设环东山岛城镇组群、国际高端旅游目的地、闽粤跨界产业合作示范区、对台产业深度合作区、东盟港口城市产业合作示范区。

位于漳州高新区的“五馆一歌”项目是我市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博物馆、艺术馆、规划展示馆主体均已封顶。

落户国家级漳州台商投资区的联盛纸业

强化投资拉动

总投资100亿元,配套先进的水系统处理工程,全部建成后将成为国内单一产能最大的造纸企业之一。

全年实施四大经济增长极重点项目257个,1-7月累计完成投资399.4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740亿元的53.9%。借鉴新加坡裕廊岛石化 园区封关运行经验,加快推进古雷整岛搬迁,从市直和7个县抽调1160名干部包村包组包户征迁,目前全岛13个村10913户近4万名群众搬迁、9.31 万亩收海、2.1万亩征地已完成,搬迁过程和谐高效。近期,古雷石化基地将成为国内第一个封关运行的石化园区。

东山岛今年荣获全国“十大美丽海岛”评选第一名。

创新体制机制

从环东山岛经济区域做起,先行下放产业项目市级审批权限,并逐步向全市推开,做到市级对县(市、区)产业项目无审批。漳州高新区实行“一区多 园”的运作模式,管理体制整合到位。主动对接自贸区辐射,在全省率先复制推广海关、商检政策,促进贸易便利化,古雷综合保税区、漳州台商投资区保税物流中 心(B型)报批工作加紧推进。


责任编辑: wu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