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拼团购房166群(19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4人申请入群

漳州南江滨路九湖段率先完成征迁:决胜看担当

发布时间: 2016-08-23 17:17:14

来源: 闽南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804次浏览


南江滨路拆迁户选房号现场

一年征收农用地1100亩,房屋11万余平方米,南江滨路九湖段率先完成征迁,提前完成漳州、龙海两级下达的任务,实现全线贯通

龙江之畔,古城之南,圆山之麓……别样的风景,蕴藏在全长4.05公里的南江滨路九湖段,即将揭开神秘的面纱。

南江滨路意味着什么?生于斯,长于斯的九湖人有着清醒的认识——它是漳州“一江两岸”格局中重要的交通枢纽;是“富美漳州”建设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更是提升当地产业发展水平的“致富大道”。

“早一日完成征迁,蓝图就早一日实现。”这是九湖党员干部的共识。去年8月至今,九湖镇征收土地上千亩,拆迁房屋11万平方米。在南江滨路六个征迁标段中,九湖镇率先完成2、3标段征迁,提前一个半月完成漳州、龙海下达的任务。

8月18日晚10时31分,九湖镇党委书记周绍斌特意记录下这个时间节点。在大梅溪村,3标段二次扩征最后一户拆迁户在协议上签上自己的名字。就同一天,九湖段2标段用地移交施工方,正式开工。

一年攻坚,圆满收官;迎难而上,重在担当。

攻坚克难

看的就是干部的党性

征迁,是对党员干部党性的一场考验。

征迁未动,规矩先行。九湖镇立下三条“军规”:凡是需要班子领导出面协调的,不分分内分外,一律到第一线;凡是需要部门支持配合的,一律无条件落实;凡是涉及党员干部的,一律带头征迁,并积极做好亲友工作。

靠前指挥,比学赶超。建成一支以镇村干部为主、龙海市和高新区下派干部通力协作的多兵种作战队伍,由镇班子成员牵头成立四个小组,每组七至十人不等。四个小组对应四个片区,开展竞赛。各小组工作进度滚动公示,党政领导两天一次小调度、一周一次大调度。进度缓慢的小组,负责人常常被扯袖子、做表态,提出解决方案。调度会开得有“辣味”,经常有干部面红耳赤地走出指挥部。同时,成立后勤保障组和维稳组,为顺利推进项目征迁提供保障。

在这里,我们看到征迁干部的“九湖节奏”——

上午8点,征迁队员准时集合,随后分头开展工作;

午饭时间,各小组长碰头,会商上午的进展情况;

晚饭后,各小组召开短会,对每个工作人员当天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汇总,讨论晚上入户的重点、攻坚的策略;

开完会,征迁干部来不得喘息,必须随即入户动员。大多农民早出晚归,晚上才是攻坚突破的好时机;各征迁小组一般会选每天晚上10-11点之间再进行一次汇总,及时汇总动态和研判推进措施,环环相扣才换来事半功倍的效果。

这样的工作强度不是一周、一个月,而是整整一年。采访中有干部坦言,连说梦话都会喊出些个征迁用语。

“组织管理效率决定征迁速度。”周绍斌说,“关键时刻,看的就是干部的党性,看的就是担当。”

有的干部父母生病,都抽不出时间照看,义无反顾地投入工作;有的干部子女面临高考,却无暇顾及,只能安慰孩子“考完后再带你放松”;有的干部经常起早贪黑,天不亮就到征迁对象家里,为的就是迎合群众的作息时间;有的干部自己在九湖日夜加班,一家分居多地,“一人征迁、全家在路上”的画面十分艰辛;有的干部在走家入户过程中,自掏腰包救济贫困对象。

乡镇干部的作风,也感动了村“两委”。田中央的村主任陈国成、小梅溪的村主任欧志耀,不仅带头拆迁,还把手头的生意撂在一旁,专心配合征迁组工作;小梅溪村书记魏敏如从事养殖产业,在征迁的关键时刻,因无暇顾及自家的鱼塘,损失十多万元却毫无怨言;大梅溪村支书、主任拧成一股绳,互相默契配合。

除此之外,龙海市下派干部和高新区抽调的征迁人员也长期驻守一线,积极配合、主动介入,为推进拆迁提供支持和保障,流下了辛勤的汗水。


公平公正

是贯穿始终的生命线

征迁,“公平公正”是必须坚守的准则。“决不能出现征迁力度上去了,群众上访件‘水涨船高’的现象。”九湖镇镇长黄伟斌告诉记者。

加大公开力度,才能打消群众的疑虑。九湖镇严格履行“三榜公示”程序,将被拆迁户的房屋面积、结构、类型、选房以及特殊对象的权源等信息通过上栏张贴,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有效解决了征迁工作中政府与群众间信息不对称的问题。

加强业务培训,才能确保“来之能战”。九湖镇征迁采取全员上阵、合力攻坚。征迁工作开展前,业务骨干、征迁业务部门都要为征迁人员上业务课,发放征迁手册,详细解读政策,确保每个人都熟知业务。

“一把尺子量到底”,才能赢得群众信任。九湖镇严格按照政策法规,坚持统一政策,特别在拆迁面积、附属物评估、房屋选择、权源认定等敏感问题上,始终一个声调、一个标准,杜绝自由裁量。不久前,征迁进入攻坚阶段,有干部找周绍斌“诉苦”:能不能适当放宽标准,加快工作进度?周绍斌明确表示,标准要是松了,不仅今后工作不好开展,之前的努力也有可能前功尽弃,“群众的利益要保障,但决不能让先拆吃亏,让后拆占便宜。”得益于这样的坚持,征迁工作没有出现反弹的现象。

征迁过程践廉。九湖镇专门成立督查小组,牵头对房屋权源认定手续进行抽查审核,确保群众合法权益不受损害,不当得利及时纠正;镇村干部签订《廉洁征迁承诺书》,为加强征地拆迁工作管理,制定并下发了《九湖镇征地拆迁工作制度》。一系列措施成立取得了群众的信任,提升政府征迁工作的公信力,有效推进征迁进度。

和谐征迁

时刻不忘群众利益

九湖镇的党员干部,把征迁的过程当成贴近群众、服务群众的实践。

既憧憬着美好蓝图,又担心生产生活受影响,这是许多村民的心态。去年8月,征迁工作一开始就遇到难题。当得知征迁开始后,一些带有抵触情绪的村民甚至结成‘反征迁指挥部’,和镇里对着干。

“征迁不仅仅是拆房子,只有切切实实为征迁群众考虑,才能赢得老百姓的支持。”一年来,镇村干部深有感触。

靠着真心与耐心,九湖镇的党员干部用一件件“小事”赢得了群众的支持。

南江滨段征迁主要涉及大梅溪、小梅溪、田中央三个村。当地400多户村民多数从事水仙花种植经营。房子征了,满屋子的水仙花花球怎么办?

基于村民的疑虑,九湖镇立即与水仙花协会取得联系,由协会统一收购村民的水仙花,解决了大家的燃眉之急。

解决了眼前的难题,还要帮群众多做长远的打算。不久,在龙海市、高新区的支持下,业主单位漳龙公司建投集团的配合下,一座水仙花仓储用房建了起来,村民地里的水仙花不愁没地方安置了。

接着,问题又来了。征迁干部在入户调查时发现,有些残疾人、孤寡老人和困难户担心征迁后生活不便,迟迟不愿动迁。镇里立即决定,在不影响规划的前提下,建设砖瓦房供他们居住。

镇里还通过入户调查对村民的情况进行了一次摸底。低保、大病补助、廉租房、残疾补助、贫困大学生救助等政策措施送到了最需要的人手里。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镇里还组织对拆迁贫困户进行慰问。

一件件“小事”,融化了村民心头的坚冰。

村民王和根就是一个生动的例子。这个70多岁的水仙花农,家在小梅溪村塔尾自然村,此次拆迁涉及他全部房产,共计近2000平方米,这些房屋是他老人家用大半辈子的时间一砖一瓦盖起来的。虽然不舍,但王和根的态度很坚决:“铺桥造路、功德无量”,毅然决然地带头签约。正是他的带头,说服了很多拆迁户。

正是在全体征迁干部的努力和当地群众的理解下,南江滨路九湖段征迁顺利推进,实现全线贯通。放眼九龙江南岸,即将崛起的热土,是对辛勤付出的人们最好的回报。

责任编辑: wu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