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拼团购房190群(22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9人申请入群

《漳浦县城乡总体规划》通过评审 规划期2015--2030年

发布时间: 2016-08-20 16:17:19

来源: 漳州新闻网

分类: 行业动态

3327次浏览


8月19日,由漳州市城乡规划局和漳浦县人民政府共同组织的《漳浦县城乡总体规划》在漳浦县顺利召开。本轮规划确定城市性质为漳州市区域次中心、以石化产业、特色农业和旅游业为主的生态型滨海园林城市,确定了“中心东移、跨溪南拓、穿山东扩”的发展方向。规划以工业引擎、绿色发展。紧扣“海西建设、漳浦先锋”发展主线,突出工业经济主导地位,以科学发展观统筹生态、社会、经济高效和谐发展,重点拓展、弹性控制。对必须的和较有条件发展的功能进行重点布局和拓展,对远景以“框架控制、弹性发展”为主要思路;本规划期限为2015--2030年。其中,近期为2015--2020年、远期为2021--2030年、远景为2030年以后。县域范围为漳浦县行政辖区范围,总面积为2146.26平方公里;规划区范围总面积440.7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32.01平方公里,包括绥安镇、大南坂、赤土镇和旧镇镇,以及石榴镇、盘陀镇的部分用地;中心城区总范围面积为106.19平方公里,由绥安县城、大南坂、万安、黄仓等几部分构成,以高铁线、规划城区外围道路围合的区域;在总体发展战略上

(1)融入海西——立足海西、主动融入。主动融入海西发展平台,提高发展层次;主动对接厦漳及周边区域,统一协调发展。对接协调的重点是交通、产业。

(2)建构平台——对台交流、深化协作。强化农业、石化产业、旅游业等的对台交流与合作,深化合作深度和广度。

(3)突出龙头——极核升级、提升服务。升级漳浦县城的体量与质量,完善、提升服务功能;明确和强化重点发展城镇,增强辐射能力;提高服务水平,满足产业需求,带动县域发展。

(4)统筹城乡——城乡一体、资源共享。从区域出发,兼顾城镇与乡村,城乡一体化发展;基础设施布局避免各自为政,倡导集中建设、资源共享。

(5)精化产业——工业集群、农业创新。突出石化产业特色,整合现状产业,淘汰体量小、链条短、根基弱和关联性差产业,形成集群,延长产业链条,强化互动;农业走特色化、产业化、休闲化道路,通过创新,提高层次,形成特色。

(6)延续生态——山田水岸、生态基底。处理好石化产业的环境风险与自然生态环境保护之间的关系,始终围绕漳州市“田园都市、生态之城”的发展理念,充分利用既有自然资源,建构山水园林城市。

(7)激活文化——延续文脉、活化串联。深入挖掘文化资源,延续历史文脉;活化文化资源,串联成整体,提升城市品位。

(8)凸显特色——个性空间、宜人环境。创造地域化、个性化城市特色和宜人的人居环境品质,提高城市吸引力。围绕“山、海、岸、岛”与闽南地域文化特征,围绕差异性构建特质。评审会上,与会专家和漳浦县相关部门人员对规划提出部分修改意见和建议,并原则性通过漳浦县城乡总体规划。

责任编辑: wu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