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拼团购房95群(16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9人申请入群

刘光宇:厦门等二线城市一限贷 房价立马掉下来

发布时间: 2016-08-12 17:07:57

来源: 财经博客

分类: 房产时评

117次浏览


上半年,火了一线城市,然后随着一线城市的调控,二线城市的火爆甚至超过了一线城市,也因此成就了“合肥、南京、苏州、厦门”“四小龙”的称号。

一线城市调控可以说起到了作用,市场有所降温。但二线城市虽然也伴随着房价暴涨有各种限购、调控的声音,但始终难有实质性执行。

这次玩真的了,合肥在8月9日下午正式出台调控政策。合肥各银行放出贷款新细则:查有2套房,征信有一笔住房贷款未结清的,拒绝贷款。而按照此前的消息,查有两套房,征信有一笔贷款未结清,需支付六成首付。目前,已经得到了银行业内人士确认:各行都开始执行。

有消息说苏州将成为第一个重启限购的二线城市,调控新政将在近期出台:非户籍居民申请第二套住房,需提供2年内累计1年纳税记录或社保证明;已经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停止贷款。此外还有消息说,南京楼市调控也已“蓄势待发”。不过,这些消息,目前都还没有得到官方的确认,但是广泛流传。

很多人称,这可以说是合肥史上最严厉的限贷政策。很明显,以合肥等为首的二线城市这一轮房价暴涨很大程度上是投资投机客在干扰市场。

据合肥某当地房企负责人表示,目前合肥市场的投资占比很疯狂,省内其他城市甚至外省的投资客都进入了,此次限贷政策出台后,对投资热度会有很大打击,是除限购政策以外,最好的政策选择。

开发商也能说出这样的话,的确少见。看来合肥楼市的确逆天了,连开发商都看不下去了。

安家新媒体认为,之前二线城市的火爆与宽松的政策环境有关,同时也与热点二线城市强大的购房需求有关,但是由于有效的需求的进入带动了投资客的加盟。当然最主要的原因还是人们对房地产投资信心比较足,市场预期影响了购买需求。在这次、房价车轮战中,二线城市去库存效果明显。根据第三方机构5月份监测数据计算,合肥住宅库存消化周期仅剩2个月。这些二线城市房价上涨除了人口因素、政策环境外,与当地的区位优势也有关。然而,不管有多么充足的房价上涨因素,在盲目的市场追捧下造成的过热现象自然会遭到政策的管制。

所以,在此预期下,二线城市房价肯定还会持续上涨。但是,及时的限贷调控政策可能会给火热的市场重磅一击。当你看到形势一片大好,房企一窝蜂拼命似的涌向二线城市时,那么它的风险也就要来了。如果房价持续飞涨,调控一定会来的,因为也没有别的更好的办法。

在房价不断上涨的压力下,除了合肥,其他二线城市也会进一步加大楼市调控力度,因为之前也有出台,但并不严格,而信贷政策的调整,房贷利率折扣取消、首付比例上升将会直接影响购房者的出手。

而从信贷上进行政策调整无疑掐住了利用杠杆炒房的人的脖子,都在利用加杠杆来炒房,会是一个致命的打击。当然刚需购房者也会受一些影响,毕竟购房门槛等于抬高了。

当然,此信贷政策的出台,理论上会使过高的房价有个回落的态势,但安家新媒体小编对政策执行又没有太大的信心,加上这几个二线城市前期开发商制造的各种,房价不会轻易下降,所以很有可能二线城市会随着限贷调控升级,市场会应声而落,房价趋于稳定。重要的是市场会形成什么样的预期,但只要坚决执行好,房价一定会降。否则,重启限购也并非不可能。

责任编辑: wu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