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拼团购房221群(24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4人申请入群

如何防止买房出现差错?这些概念要弄清

如何防止买房出现差错?这些概念要弄清

发布时间: 2016-06-01 16:42:5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1634次浏览


房产交易总是伴随着很多风险,大多数购房者都是初次置业,缺乏相关的置业经验,所以在购房过程中很容易出现各种差错。为了降低交易纠纷出现的几率,确保交易的安全性,购房者在买房前要对基本的概念有所了解。

以下概念购房者必须要弄清楚:

1、 房屋性质及用途

房屋用途一定要提前搞清楚,有些预售许可证上的房屋用途写的是公寓,但是事实上并不是所有的公寓都可以用来商住两用房。这种房子短期看虽然有税低、贷款比例高等好处,但是长远来看利益并不是一定能得到保障。对于我们这些普通老百姓来说,买房要买个放心,有风险的事我们还是远离一些为好。

2、 层高和楼层净

开发商告诉你的层高是包括楼板的厚度的,而你自己实际测量出来的房间高度叫净高,为了避免开发商在这上面做手脚,可以要求开发商在购房合同里标注好楼层的层高和净高。

3、 建筑密度和容积率

建筑容积率是指小区规划建设用地范围内全部建筑面积与规划建设用地面积之比;建筑密度是指小区所有建筑基底面积之和与规划建设用地之比,所以建筑密度不同于建筑容积率。而规划建设用地面积是指小区用地红线范围内的全部土地面积,包括建设区内的道路面积、绿地面积、建筑物(构筑物)所占面积、运动场地等等。

需要注意的是开发商往往会在这上面做手脚,房地产商为了少交土地出让金,往往不把地下车库算入建筑容积率。

4、 绿化率

也就是“绿地率”,指的是绿地率是指小区用地范围内各类绿地的总和与小区用地的比率。我们需要注意的,在实际测量绿地率的时候,距建筑外墙1.5米和道路边线1米以内的土地和地表覆土达不到 3米深度的土地,不管它们上面是否有绿化,都不计入绿地面积。

绿化覆盖率又是什么意思呢?是指绿化垂直投影面积之和与小区用地的比率。树的影子、露天停车场可以中间种草的方砖都可算入绿化覆盖率。

责任编辑: yuch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