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拼团购房227群(18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8人申请入群

数据告诉你:房地产业对GDP的贡献有多大

发布时间: 2016-04-21 13:29:20

来源: 河北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131次浏览


“我们一起迎来了明媚的春天。”在4月15日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新闻发言人盛来运以“明媚的春天”开头,语意双关。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表明,一季度我国GDP增速为6.7%,这一数据,比去年一季度和四季度略低。

但就是这样一个数据,不仅被视为“迎来了明媚的春天”,而且也吸引了多方热议和关注。6.7%的增长速度,不仅处于6.5%—7%的合理区间,而且无论与发达国家比,还是在新兴经济体中,都处于较高水平。

在全球经济普遍不理想的状况下,是什么支撑中国经济取得了这样的成绩?而这样的数据,能否证明今年我国经济已经呈现开局趋暖、稳中有进的良好发展态势?就此,有关专家进行了解读和分析。

供给侧改革发力,推动增长好于预期

4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一组数据: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有62个新建商品住宅出现环比上涨。同期,还有54个城市的二手住宅价格也呈现环比上涨。与去年同期相比,则有46个城市出现上涨,最高涨幅为62.5%。

在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中,记者观察到当前全国楼市的一个显著特点,即房价呈现分化调整的趋势。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认为,尽管绝大多数城市房价环比都出现上涨,但城市间涨幅差异仍然较大,上涨过快的城市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其房价涨幅远高于其他城市,其余二、三线城市房价走势相对平稳。

其中一组看似矛盾的数据显示,在房地产业数据普遍见涨的情况下,一季度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却只有357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1.7%。

之所以出现如此态势,专家分析,库存量庞大仍然是房地产行业的主要问题,房地产的供给还存在着严重过剩。

数据显示,2015年底,全国纯住宅(不含农村房屋和小产权房)的库存量有59.1亿平方米,全部房屋的库存有100.9亿平方米。

如此态势之下,多地近日出台积极化解商品房库存的政策意见,提出了优化住房公积金使用、税费优惠等措施。政策的合力作用下,房地产业对于GDP增长的贡献处于领跑位置。

业界研判,楼市区域分化将进一步显著,去库存仍是未来行业的主基调。全国范围仍然会以刺激需求、限制供应为主。

盛来运在强调房地产市场回暖对于GDP增长贡献增长的同时,也强调经济增长的多重因素:前期一系列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政策效果在继续发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产生了积极的效果,改善了经济的供求平衡,也改善了市场的预期。

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也表示,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数据已充分说明了经济运行好于社会各界预期,坚持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坚定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出台实施一系列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政策,才是根本的、主要的原因。

责任编辑: wu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