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拼团购房127群(21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7人申请入群

讨论土地到期续费 是在给房产税造势

发布时间: 2016-04-21 11:53:49

来源: 腾讯财经

分类: 行业动态

106次浏览


上周我们谈了温州出现的土地到期续费,要补交购房款的三分之一,这让很多人难以接受。当然要特别强调一下,温州出现的这种情况是那种20年使用权的土地。所以可能补交的费用较高。而有人说这个问题深圳已经解决了,那我们来看看深圳要怎么做。

深圳的地分几种,居住用地七十年;工业用地五十年;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用地五十年;商业、旅游、娱乐用地四十年;综合用地或者其他用地五十年等。官员明确了,深圳的地不是行政无偿划拨,所以到期土地需要续期。同时明确,在该公告之日(一九九五年九月十八日)前已签订《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书》的,其土地使用年期按以上规定,自出让合同规定的起始日期推算、顺延即可,不须另签合同或换发《房地产证》,其中需变更产权的,在办理变更产权手续时确认、顺延。

那么怎么顺延呢?其中一种延长方式就是补交地价签订土地出让合同,在国家规定的最长土地使用年期减去已使用年期的剩余年期范围内约定年期内,补交地价数额为相应用途公告基准地价的35%。至于1995年以后的土地到期后怎么办,人家说还在研究。

文件说的比较复杂,但其实解释起来就一句话,1995年9月18日之前的国有土地,免费给你续约到50年或者70年,而这个日期之后的土地,再说吧!

这其实不是解决问题的态度,而是暂时混过去了,1995年的深圳是个什么水平,跟现在的深圳完全是两个世界,而也没多少房子是1995年以前盖的,所以这是种息事宁人的做法,就是一种以不变应万变的策略。先拖过去再说,而且这个政策也只能在深圳用,北京和上海这种历史悠久的城市,是不敢给你续过去的。因为越是老的房子,地段越好,价格越高。

有人搬出了《物权法》,但物权法只说了自动续期,至于怎么续期按照什么标准续期,却没人提,但按照法律的公平原则,应该是要花钱的,否则以后开发商就拿20年的地,反正你也自动免费续,那我花那么多钱干什么。这对于已经花了天价买房的人显然不公平。那按什么交呢,如果按照温州模式,用现在的地价去评估,那么很多人就要骂街了。相当于花了那么多钱,买的房,其实是租的。如果买的是二手房的话,这贷款刚还完,土地年限也就快到了。到了年头还要重新租一遍,没完没了了。肯定也不合适。

责任编辑: wu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