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拼团购房210群(14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4人申请入群

漳州今年将扮靓200个农村 年度计划投资达5亿元

发布时间: 2016-04-08 11:49:28

来源: 海峡导报

分类: 政策法规

74次浏览


今年,漳州将继续开展百村富美乡村创建和百村环境整治的农村建设“双百”行动,年度计划投资达到5亿元。日前,漳州市政府出台了相关实施意见。

其中,富美乡村创建按照“一乡镇一示范村”的要求,全市重点抓116个村,其中市级22个,延续2015年度的创建村,进一步完善提升。百村环境整治,侧重整治贫困村,全市抓116个村,其中市级30个。

富美乡村建设要求依托现有山水脉络进行景观设计,立足现有基础进行房屋和设施改造,不搞大拆大建,不贪大求洋,不盲目举债搞建设;注重传统文化的保护和传承,融入闽南文化元素,突出地域特色;完善道路、电力、供水排水、垃圾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以及居住、商贸、生产、公共活动场所等功能布局。在产业发展方面,打造“一村一品一特色”,优先将富美乡村创建村纳入“农村电子商务示范村”,发展休闲农业、旅游观光、健康养生、创意农业、农耕体验等新产业、新业态,力争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率高于所在县农村的平均水平,村级集体经济有较稳定的收入来源,能够满足其开展工作和自身发展的需要,实现从 “建设村庄”向“经营村庄”的提升。村庄环境要求进村主干道路面硬化率100%,饮水安全覆盖率100%。

据悉,全市农村建设“双百”行动年度计划投资5亿元。其中,市级富美乡村每村800万元以上,县级每村200万元以上;市级环境整治村每村200万元以上,县级每村100万元以上。

责任编辑: wu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