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拼团购房118群(22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2人申请入群

1.8万套自住房搅动北京楼市 机构称抄底时机来临

发布时间: 2014-06-27 13:59:20

来源:

分类: 国内动态

369次浏览


“自住房对北京楼市的新房和二手房市场都造成了很大压力。”某房企高层向《证券日报》小编表示,尤其对定位刚需的产品造成了很大冲击,也将拉低北京楼市商品住宅的销售均价。

事实上,据《证券日报》小编根据北京市住建委官方公开信息统计,从2013年11月29日第一个自住房项目开始申购以来,截至目前,自住房项目入市量已达11个,合计供应住宅套数约为1.8万套,合计供应面约为160万平方米。

对此,有业内人士向小编表示,自住房的大量入市将拉低整个北京楼市的成交均价,虽然中签率极低,但房价低于周边项目30%的诱惑搅动了购房者的买房心理,进而给楼市预期造成很大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受自住房入市、信贷紧张和库存激增等多因素影响,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认为,部分楼盘售价已跌至谷底,当前楼市抄底时机已经到来。

自住房入市速度加快

据《证券日报》小编统计,目前入市的11个自住房项目涵盖了朝阳区、海淀区、大兴区以及怀柔区,总计约1.8万套。

事实上,据小编了解,下一个入市的自住房项目可能是华远地产的华远?和墅雅园。据华远地产透露,公司位于大兴孙村的自住型商品房项目华远·和墅雅园将于7月份启动网申,项目整体规模约15万平方米,其中自住房面积约9万多平方米,近800套,户型主力为80平方米-90平方米两居以及130平方米-140平方米三居。

“这是自住房项目中比较高端的产品,其1.5的容积率比很多改善型项目还低。”有业内人士表示,这意味着自住房供应产品类别和入市速度都有所改变。此外,据小编了解,华远另一个位于门头沟的自住型商品房项目也将于年内入市,该项目地处门头沟核心区域,项目命名为华远·西山雅园。

而据中原地产监测,截至目前,北京累计出让含有自住房地块项目已有50多宗,涵盖北京朝阳、海淀、通州等11个区域,其中朝阳区达到了8个项目,海淀区2个项目,顺义区达到了6个项目,预计这些项目大部分都可以在2014年入市。也就是说,2014年,北京自住房将成交4万套-5万套。

对此,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1.8万套自住房的总量相当于北京接近一个季度的商品房住宅成交量。此外,若与2013年全年的商品房住宅成交量相比,4万套相当于增加50%的供应。

张大伟进一步表示,单套总价不到200万元的自住房对北京楼市影响非常大,加上信贷紧张,房价滞涨现象已经非常明显。

此外,由于自住房2013年11月底入市后,项目入市速度加快,市场观望情绪愈发浓厚,这导致二手房价格从2013年12月份开始微跌,截至目前,已经持续6个月未见回暖;而从新房市场来看,春节过后,成交量一直未出现往年的小阳春。

购房者抄底时机来临

事实上,从北京二手房市场来看,据中原地产监测,预计今年上半年,北京二手房成交量将达4.4万套,与2013年同期9.5万套相比,不足一半,同比下滑幅度或将超过55%。对此,张大伟表示,这一成交量为有网签纪录以来的最低值。

《证券日报》小编也在调查过程中发现,大部分业主下调挂牌房源的价格,即使这样,交易周期也加长不少,而且仍难以成功交易。

多家受访的二手中介门店的销售人员也比较灰心,其心理预期多为“预计6月份均价下调趋势还将加速”。

无独有偶,新房市场也一样不乐观。尽管房企推盘热情高涨,但市场观望情绪仍然浓厚,楼市成交量并未迎来回暖迹象。

根据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上周(6月16日6-月22日)北京商品住宅共成交1023套,环比之前一周降幅达到44%,成交均价为26642元/平方米,环比基本持平。此外,据统计,北京商品住宅库存量在连续5个月保持涨势后,目前已升至80263套,回归到了2012年末的库存水平。

对此,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认为,从目前的市场现状来看,在房地产调控政策依然严峻的背景下,楼市缺少利好带动,普通商品住宅下行局势难以扭转,库存量还会进一步提升。不过,对于购房者来说,这意味着其有了更多房源可供选择。此外,不断累积的库存沉淀了开发商大量资金,激发了房企降价促销的动力,购房者也因此能够得到实际的价格优惠。

值得关注的是,郭毅认为,“目前,部分楼盘的当前售价已经接近同一区域曾出让的土地价格,可以说已跌至谷底,当前楼市抄底时机已经到来”。

更多信息请关注:漳州楼盘网

责任编辑: lihaid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