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拼团购房209群(20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8人申请入群

漳州市青山碧水尽出美宅 邻厦之城倚势打造后花园

发布时间: 2014-06-26 16:29:0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509次浏览


翁福 漳州市旅游局局长

近年来漳州提出要建设 “田园都市、生态之城”,未来漳州旅居地产的发展潜力和空间还很大。

闽南金三角城市群的崛起,漳州作为休闲小资之城的定位越发地突出。经济的后发展;之前以农业为主带来的少污染局面;依托厦门总部经济的带动……让漳州这座千年古城走出了一条与众不同的道路。

近年来,“田园都市、生态之城”定位的提出,更是与这座慢活小城的风韵契合。开发商们也领略到了漳州的慢活特色,陆续涌入漳州开发旅居地产。今天,就让导报记者走近漳州市旅游局局长翁福,让他从旅游业的角度来谈谈漳州的休闲旅居。

千年古城 资源丰厚山水好

漳州,一座有着丰富的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的城市,每颗如珍珠般闪烁光芒的瑰宝,都让翁福如数家珍:土楼世界文化遗产地1处(南靖、华安土楼),国家5A级旅游区1个(南靖土楼旅游区),国家4A级旅游区10个(漳浦天福茶博物院、东山风动石景区、漳州东南花都──花博园、平和三平风景区、漳州滨海火山国家地质公园、龙文云洞岩风景区、龙海龙佳生态温泉山庄、福建土楼(华安)旅游区、云霄金汤湾旅游区、东山马銮湾景区),4A级以上旅游景区数量列全省第二,国家3A级旅游区1个(诏安九侯山风景区)……

翁福表示,目前,漳州有星级酒店30家,直接旅游从业人员突破万人,初步形成了一旅游线路20多条,基本建成了集史迹观赏、滨海度假、生态休闲、温泉养生、寻根谒祖于一体的旅游胜地。

田园都市 青山碧水出美宅

旅游业的发展,也催生了旅居地产。10年前,漳州旅居地产就已悄然出现。翁福表示,长泰率先竖起旅居地产旗帜,也让旅居地产的概念出现在漳州市民的脑海中。包括紧随其后的马洋溪生态旅游区、南靖、东山、漳州开发区等旅游资源丰富的地方,多个旅居地产项目争相落地生根。

可以看到,旅居地产作为一个较新的行业,在漳州的版图上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目前,漳州的旅居地产主要集中在县城,依托丰富的旅游及生态资源而建,以温泉公寓、别墅等为主。翁福表示,近年来漳州提出要建设“田园都市、生态之城”,未来漳州旅居地产的发展潜力和空间还很大。

据了解,2014年,漳州市委、市政府明确提出“努力把漳州建设成更加宜居宜业、更具魅力活力的田园都市、生态之城”的城市发展定位。如今,这个“蓝图”正逐步变成现实,一座座美丽的郊野公园、一个个新兴的旅游景区正在拔地而起,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来漳州休闲、度假。

翁福说,“田园都市、生态之城”的城市定位,催生了20平方公里的郊野公园、102.5公里的城市绿道、百公里的闽南文化生态走廊,漳州变得越来越美,越来越宜居。而这种山水田园风光,正是许多大城市里的人所渴望的。

邻厦之城 倚势打造后花园

随着厦漳泉大都市圈城市建设的不断加速,漳州也在日益完善的交通网络中,凸显出自己的独特优势。翁福接受导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厦门也瞄准了漳州这一大市场,以构建文化生态旅游体系为载体,打造厦门的后花园。大的开发空间。厦门是漳州主要的省内客源地。

翁福表示,近期漳州还在推进几大旅游项目,未来亦可能为旅居地产或养老地产的发展提供更大的空间。诸如近年来积极推进大乌山景区开发,邀请国内最著名的旅游专家魏小安为常山开发区乌山天池景区“把脉”,并将大乌山景区纳入“大东山湾”旅游区,未来“大东山湾-大乌山”旅游区将打造成为全省旅游新的增长极。

今年,漳州还将挖掘和新增乌山的景区景点,重新选址诏安九侯山、北蔗村或赤竹坪(待论证)、云霄通贝村等地修建乌山景区大门,修建生态游步道、生态厕所和生态停车场等旅游基础和服务设施,争取乌山景区的大石巷、真英岩、三角硿等地早日对外开放经营。

更多信息请关注:漳州楼盘网

责任编辑: lihaid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